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上演“放纵的堕落” 失败或许有助看清现实

2009年07月06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成都谢菲联“麻辣足球”的火锅里滚了一滚之后,卫冕冠军鲁能泰山队以1:2缴械投降。韩鹏的那个进球曾经让人看到希望,但随着日夫科维奇染红下场,客场转运的希望被扼杀得精光,留下的只有无尽的唏嘘和“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的感伤。

  失败对泰山队来说显然不是一件好事儿,特别是当他们的对手只是排名倒数第二的成都谢菲联时,要知道,至少在本轮之前,图家军还没被河南赶超,还暂列中超第二。图巴试图以442的布阵来洗脱“保守求平”的罪名,韩鹏以进球让人们重温卫冕冠军的气息,但当场上队长矫喆对主裁陶然成喋喋不休地絮叨时,当日夫科维奇接连犯规被红牌罚下时,你不得不面对现实,这是一支心态濒危到不愿再做丝毫掩饰的球队,而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放纵的堕落”。

  失败对泰山队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儿,至少这有助于看清自己。在美国拉练惨败、亚冠印尼惨败这一连串的“外战蒙羞”事件之后,泰山队便背上了“自我救赎”的枷锁,外战欠下的债要用中超来还。可自己家里的事儿你就能整明白吗?谁能想到曾经人满为患的球队会因为没有一丝征兆的周海滨“出逃”和伤病变得无人可用?谁能想到,原打算抢分的红六月会因为主场三连平而变成“黑六月”?

  足球这码事儿,旁观者未必清,作为当局者,上至鲁能俱乐部高层,主帅图巴,下至参与比赛的队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每个人都要为当前的堕落负一分责任。

  继舒畅、安塔尔离队疗伤之后,王永珀也因伤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泰山队的上半程在伤病和最近四轮不胜中落下帷幕。要想再看他们比赛,只能等到8月2日联赛下半程开始之后了。近一个月的间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应该够俱乐部引新援、够图巴反思、够队员疗“心伤”了。毕竟事在人为,在短暂的遗忘之后,生活还得继续,鲁能的胜利还会远吗? 李琳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