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成史上最差半程冠军 仅27分这个老大有点水

2009年07月06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输了球,却还能保住领头羊的位置,继而成为本赛季中超的半程冠军,这就是北京国安队。27分,北京国安还创造了中超史上积分最低的半程冠军。

  北京国安平均每场比赛只得1.8分,这个半程冠军的分数在2008赛季半程结束后只能排在第四。

翻看中超历年的半程冠军积分:2008年陕西中新34分,2007年长春亚泰29分(14场比赛),2006年山东鲁能33分(14场比赛),2005年大连实德32分(13场比赛),唯有2004年的深圳健力宝半程夺冠时是22分,但当年的中超联赛一共才12支队伍,半程只赛了11轮,深足每场比赛得1.83分。当年深足15轮过后是30分。换而言之,今年北京国安的这个半程冠军的含金量是中超有史以来最低的。不过,这却是北京国安自身在中超史上最好的半程战绩。前几个赛季,北京队最佳的半程战绩仅为24分,从这个角度看,北京国安本赛季还是有所进步。

  从1994年到2008年的15年职业联赛期间,共有10次由半程冠军最终获得赛季冠军,夺冠率达到67%。

  北京国安之所以能够凭借27分登上半程冠军,除了自身有所进步外,更主要的是其竞争对手山东、上海和天津本赛季前半程都表现低迷。山东鲁能近期陷入不胜怪圈,最近四轮仅取得3分。上海申花在积分榜上已经跌出前六。申花的问题在于客场太疲软,本赛季主场6胜1平,但客场3平5负,而且只有2个进球。天津队表现时好时坏,起伏较大。这三个主要竞争对手集体低迷,给了北京国安半程登顶的良机。

  对北京国安有利的是,该队向来善于在下半程发力。上赛季,北京国安在上半程仅得24分的情况下,在下半程15轮联赛突然发力,拿到了34分,成为下半程冠军。2007年,北京国安同样是下半程的冠军。如果本赛季的下半程北京国安还能继续强势,那他们离俱乐部的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将越来越近。

  本报记者 林本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