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速滑名将王北星即将陆转冰 于凤桐转训德国柏林

2009年07月06日1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承担着冲金重任的速滑名将王北星、于凤桐的训练也越来越受关注。

  王北星明日“陆转冰”

  24岁的王北星是王曼丽之后中国女子速滑队又一位领军人物。近几后一直在加拿大的卡尔加里跟随外教凯文训练。为了彻底恢复体能,以更好的心态和状态迎接明年冬奥会,上赛季结束后凯文给弟子放了一个多月的长假。直到5月底,王北星才起程前往卡尔加里,与凯文会合。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7月6日介绍,王北星返加后的训练情况一直很正常,“明天她就开始上冰进行早期冰上训练了,之前她一直在进行以恢复体能为主的陆上训练。”本周晚些时候,肖华也将起程前往加拿大,一是看望王北星等队员,另外也慰问一下凯文教练,“因为他的母亲前不久患了癌症。”

  于凤桐转训德国

  为了在明年冬奥会上实现金牌零突破,2008年下半年中国速滑队专门请来了荷兰名帅塞吉尔,由她专门负责于凤桐等选手的训练。“刚开始,于凤桐对于教练的转换很不适应,通过一年来的磨合,他已经完全适应了外教的节奏,进步也是有目共睹。上赛季,他还实现了男子项目历史性突破,获得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

  据肖华介绍,今年5月4日队伍重新重中后,于凤桐等队员先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体能训练,随后转训长春夏训。今天凌晨,于凤桐等队员又在赛吉尔的带领下乘机前往德国柏林,“在那里他们将进行为期三周的训练。三周后队伍返回北京,紧接着去云南进行高原训练。”

  冬奥前景异常严峻

  中国速滑队早已跻身世界一流行列,但从未品尝过冬奥会金牌的滋味。明年能否实现历史性突破?肖华坦言,“形势相当相当严峻。”并非肖华低调,“王北星目前世界排名虽然仅次于德国老将沃尔夫位居第二,但沃尔夫的大赛经验相应丰富,心理素质也相当过硬。在运动员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最后比的就是经验和心理了。”

  反观于凤桐,肖华说,“于凤桐去年的确实现了男子项目的历史性突破,世界排名也不错,但男子项目的竞争历来非常激烈,和他处在同一水平的选手达到十几人之多。所以明年冬奥会中国队面临的形势还是相当严峻的!”(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