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亮领衔失意兵团七将 李玮峰不是祸端一种精神

2009年07月06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倍受瞩目的高洪波麾下第二期集训名单终于浮出水面。如果说高一期的选拔因为时间的关系不是出自高洪波的本意,那本期国脚集训名单显然就是在高洪波奔赴各大赛场反复斟酌之后所拟定。本期国脚集训同比第一期变化调整不算太大,国家队框架渐渐成型,但同第一期国脚名单公布之后相同,依然有人欢笑有人愁。

  最佳等于落选,徐亮错了什么?

  失意阵线联盟当然首推广州医药队的徐亮,在联赛中独进8球,依然高居中超联赛射手榜首席的他高二期依旧榜上无名。定位球中超独步,防守上也在进步,但偏偏高洪波无视。这是徐亮的一种悲哀。联赛最佳射手无缘国字号似乎是中国足球的一种传统,一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传统。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在中国足坛呼风唤雨的高洪波就是这样一种传统下的牺牲品,而如今不幸降临在徐亮头上。优缺点同样突出,是徐亮的真实写照,司职左边后卫的他进攻上贵为广州医药核心,依靠圆月弯刀绝技独步中超,国家队却无容身之地。是特点与国字号格格不入吗?连贝克汉姆也不是十全十美依然能依靠绝技行走英伦,拒绝如此一位特点鲜明的球员,高洪波的算盘着实让人想不明白。

  防守上的弱势固然可以成为拒绝徐亮的理由,但树挪死人挪活,简单的放弃将中国足坛并不富有的人力资源搁置,那为何不给徐亮一个表现的机会呢?天津曹阳同样攻强守弱好歹也在高一期名单出现,而同样情况相似的徐亮却与高洪波麾下国家队缘吝一面,那不由试问高洪波,到底中超联赛是不是国家队选拔人材最大的标准。

  年龄不是劣势,需要的是召唤

  蔡楚川这个名字已经日渐被中超所熟悉,被球迷所认同。第二阶段两粒入球个个关键,首粒入球助球队逼平陕西中新,战上海不负众望锁定胜局。而更为重要的是,他在杭州绿城阵中作用愈发明显,成为各支球队严防死守的人物。就是这样一位联赛中涌现的新贵,再一次被高洪波所漠视。用挑剔的眼光看或许蔡楚川尚显稚嫩,但放眼长远,这位1983年的小伙正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年龄,既然是国家队集训,为何就不能不拘一格降人材。要知道如今的杭州绿城可是中超豪门的百慕大,先后阻击上海申花,掀翻联赛半程冠军北京国安,如此表现不能打动高洪波,那国字号择人标准到底是什么呢?

survey

  【解析】解析高帅选人思路:寻找第三门将 期待奇兵出现

  【组图】幻灯:国足二期27将图辑 新人遍地谁能带来惊喜

  【聚焦】国足名单解析:边路攻防成生死线 双塔恐遭废弃

  【失意】徐亮领衔失意兵团七将 李玮峰不是祸端一种精神

  【新兵】国足6大新人全解读:三将PK一位置 闫峰留期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高洪波还是在考察新人
申花踢得不好为什么有5人入选?
天津队这次大缩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