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跳水:劳丽诗不复雅典风采 陈妮冲金未果

2009年07月07日0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贝尔格莱德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雅典奥运会冠军劳丽诗6日首次亮相大运会赛场并未带来太多惊喜,复出不久的她最终未能站上女子10米台的领奖台。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妮获得该项银牌。

    在决赛中,陈妮、乌克兰选手普罗科普丘克和墨西哥的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埃斯皮诺萨展开激烈争夺,直到最后一跳3人才分出高下。埃斯皮诺萨尽管在第三跳出现失误,但凭借最高难度和最后两跳的出色发挥以354·45分折桂。本着冲金心态而来的陈妮以15·20分之差摘银,普罗科普丘克落后陈妮1·20分屈居第三。

    劳丽诗在预赛中5跳的难度系数全部在3·0以上,但在进行第四跳向后翻腾3周半抱膝(207C)这个难度系数为3·3的动作时失败,只得到26·40分。在随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她将这个动作换成了一个难度只有1·9的动作,最终能舀到第四已然不易。据此次担任大运会中国跳水队教练的名帅张挺介绍,劳丽诗换动作的原因是最近训练状况不是很好,对207C这个动作完成得比较吃力,从安全的角度和备战全运会的需要,劳丽诗最后换了一个低难度的动作求稳。7日她还将和陈妮配对参加该项的双人赛。

    埃斯皮诺萨是参赛选手中最有实力的,半决赛排在首位,5跳的难度系数也是最高的,但她在进行难度系数达3·4的第三跳时也没有控制好身体,入水水花很大,只得到51·00分,但陈妮第三跳也完成得不很理想,未能趁机赶超对手。

    劳丽诗是雅典奥运会该项银牌和双人项目冠军得主,但当年她和李婷的雅典“完美一跳”已成记忆。因伤病落选了去年北京奥运会的阵容后,劳丽诗已回到广东队训练。复出后劳丽诗在4月份的全运会预赛达标赛上获得了冠军。但在5月份的全运会跳水预赛上,她因状态不佳退出了女子跳台的个人比赛,而在唯一参加的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仅列第八,勉强获得了全运会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