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富士通杯决赛落幕 李昌镐不敌姜东润又拿个老二

2009年07月07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昨日,本届富士通杯决赛在一场韩国内战后落幕,中国棋迷更关心的,还是李昌镐能不能拿冠军的问题,可惜最终,“石佛”还是执黑以2目半的差距败给韩国新锐棋手姜东润。这是李昌镐连续第三年冲击富士通杯冠军未果,也是他近期的第七个世界亚军(加上分量较轻的亚洲杯快棋赛是第八个)。

李昌镐将延续四年无冠的尴尬局面。

  都说前浪会被拍死在沙滩上,这一次,“石佛”充当了可怜的踏脚石。韩国向来盛产少年成名的棋手,比如本次夺冠的姜东润,在智运会夺冠后便一发不可收,屡次在国际大赛中走出很不错的名次,富士通杯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目前他才20岁零5个月。想当年,李昌镐也是年少成名的英才,而且在最年轻围棋世界冠军的排名上,他依然占据首位:1992年东洋证券杯时,击败林海峰夺冠的他才16岁零6个月,只可惜时过境迁,轮到目前已经34岁的李昌镐被后辈拍死了。

  其实在决赛前,李昌镐还是相当被人看好的,他在半决赛中击败终身对手常昊,大涨士气,如果成功夺冠,已经六连亚的他怕是要咸鱼翻身了,可惜,属于他的时代已渐行渐远。与此同时,常昊与24岁韩国棋手朴永训的季军争夺战也战罢落幕,常昊遗憾落败,只获第四,常李二位过去是耀眼的“双子星”,如今已成难兄难弟,同时败给年轻棋手的命运也不免让人唏嘘。

  按照富士通杯赛制,只有前三名的棋手才可以自动获取下届比赛的参赛资格,本届赛事前三名被韩国包揽,意味着中国在下一届富士通杯未开战前,就处于人数上的劣势。在很长时间里,富士通杯都称得上是中国棋手的“绝地”,哪怕是在古力去年夺冠之后,这种趋势依然没有能得到明显改变。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