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跆拳道赛中华台北队获首金 中国队获银牌

2009年07月07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用“有人欢喜有人忧”来形容比赛后各代表队的心情最为恰当,中华台北队在6日终于喜获首枚本届大运会跆拳道金牌,而中国队则再次遗憾地以一枚银牌收场。

  曾忆萱当日在女子55公斤级比赛中以4:1战胜了中国队选手吴琼,为中华台北队拿到贝尔格莱德大运会跆拳道项目的首金。


  今年21岁的曾忆萱是女子55公斤级的卫冕冠军,也是2008年世锦赛此级别的亚军。长相秀美的她在赛后笑着告诉记者:“我太高兴了!因为上一届在曼谷我就是冠军,所以这次还有点压力。但是现在,我终于实现了卫冕!”

  中华台北队主教练宋景宏坦言今天曾忆萱“运气很好”,他说:“她在前几轮都很危险,差点没进决赛,我们都捏了一把汗。曾忆萱实力还是比较强,她平时训练很刻苦。”

  比起中华台北队当日金牌“零”的突破,中国队就显得有些黯然。今年18岁的吴琼本是中国队的一个夺金点,但由于输给了卫冕冠军,中国队只得收获在本届大运会跆拳道项目上的第五块银牌。

  吴琼在当日的半决赛中扭伤了左膝,但坚强的她在决赛中积极主动,拼得浑然忘我,她的膝盖在决赛后已经高高肿起。吴琼边揉着红肿的左膝边告诉记者:“下次,下次我一定要赢她!”

  吴琼和曾忆萱在台上虽然是对手,在台下却友好得很。颁奖仪式结束后,两个姑娘还特意留下来笑容甜甜地合影留念。

  中国跆拳道队领队刘占鲁说:“吴琼今天表现得很好,但是实战经验还是没有对手丰富,我们回去后还要继续努力。虽然没有金牌,但这5块银牌也是队员们努力的成果。”

  6日是大运会跆拳道比赛的最后一天,伊朗选手在男子84公斤级比赛中夺魁,为伊朗队夺得第二块跆拳道金牌。

  法国选手格·埃庞盖是北京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铜牌获得者,当日她以绝对优势取得了此级别金牌,法国队也凭此获得本届大运会跆拳道首金。实现“零”的突破的还有荷兰队,他们当日战胜了韩国选手,取得了男子62公斤级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