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就个人第15个大满贯奖杯 费德勒成就网坛霸主

2009年07月07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今年初,澳网公开赛男单决战,费德勒不敌纳达尔丢掉了男单冠军,也丢掉了硬地大满贯——“瑞士天王”苦心经营多年的最后一块领地。

  从4度强攻罗兰·加洛斯红土场受挫,到温网“私家草场”沦陷,再到去年8月18日丢掉连续占据237周的世界第一宝座,费德勒职业生涯由盛而衰,完全拜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所赐。

后者也踩着“瑞士天王”的肩膀,一步步登上世界男子网坛的巅峰。

  如果在这一切既成事实之际,仍有人胆敢预测费德勒将在2009年实现“完美转身”,恐怕多半会被人笑话“痴人说梦”。

  但历史有时总会跟人开个小小的玩笑,纳达尔受伤了,这似乎成了费德勒命运的拐点。击败超级“黑马”索德林,费德勒摘得梦寐以求的法网冠军,成就了一段全满贯传奇。而如今,在温布尔登,费德勒再度“封王”,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成为网坛有史以来第一人。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