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飞跃“天下第一” 大满贯赛冠军数创历史

2009年07月07日0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费德勒终于超越了桑普拉斯的纪录,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史上最佳球员。昨日凌晨结束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费德勒在与老对手罗迪克的第21次对话中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令人窒息的5盘鏖战,最终两人在激斗4小时16分钟后,费德勒以总比分3:2艰难获胜,而两人在决胜盘所打出的16:14惊人比分也创造了温网男单决赛决胜盘的局数纪录。


  自此,费德勒捧起个人第6个温网男单冠军金杯,同时也将自己名下的大满贯赛冠军数提升到创造历史的15冠,从而超越了桑普拉斯此前所保持的14个冠军的纪录,成为无可争议的“历史第一人”!同时,费德勒也凭借今天的胜利,将在7月6日公布的最新一期ATP世界排名超越个人“宿命之敌”纳达尔,在被后者取代46周之后再度登上世界No.1的至尊王座。(文戈)

  本报讯大满贯夺冠次数的前纪录保持者桑普拉斯也到场观战,在赛后桑普拉斯对费德勒极其推崇:“他是一个传奇,现在成为了所有人的偶像。15座大满贯是个不朽的成就。”而对于谁是史上最佳网球员的问题,桑普拉斯也给出了明确答案:“很多批评他在大满贯中输给纳达尔太多次,不过费德勒夺得了全满贯,所以我将投他一票。如果他能保持健康,很可能夺得18或19次大满贯。”(海军)

  以往温网、美网夺魁,甚至拿个奥运双打冠军,总能看到他激动到泪流满面。可昨天他终于独步天下,站在最巅峰一览众山小时,天王反倒保持优雅。或许,这是王者之气使然,如同宫廷小说里,皇帝登基总是喜欢感慨,“寂寞,真寂寞啊”。但更有可能,费德勒只是成熟了。

  2008年8月18日,听起来吉利得很,对费德勒而言,却曾是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那一天,纳达尔抢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后,费德勒时代终结的批评声日益刺耳。可笑的是,当今年法网、温网两冠在手,高举鲜花,夹道欢迎“天王君临天下”的,几乎还是同样的一拨人,连嗓音都听起来那么耳熟。相信换了其他人,从天堂到地狱滚过一遭后,也会和费德勒一样,变得矜持起来。就像凯撒每次征战归来,会安排专人紧跟在身边,他的惟一工作是不停唠叨,“一切赞美,不过是过眼云烟。”

  天王哭不哭鼻子,这属于个人隐私。球迷们担心的,是成为最伟大的那一个后,偶像会不会觉得无聊。温网夺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再到温网超越桑普拉斯,费德勒感慨,就像终点转回到起点。谁也不愿看到,天王就此圈上了句号。桑普拉斯称,费德勒还能再拿三四个大满贯,与其说是恭维,不如说是在激励后来人。

  有了阿加西做伴,桑普拉斯才显得更伟大。应该感谢纳达尔,正因为他的受伤,让传奇没能十全十美,为费德勒留下了一点点动力。昨天,是费德勒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天,让我们也来煞煞风景吧:“你还剩一个人没能征服。”陈开

  拿到第15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第一人。

  美网五连冠第一人。

  同时实现两个大满贯(温网和美网)五连冠第一人。

  连续237周保持世界第一的第一人。

  连续10次挺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第一人。

  连续7年挺进温网男单决赛第一人。

  20次挺进大满贯男单决赛第一人。

  21次晋级大满贯男单半决赛第一人。

  赛后被问到夺得15个大满贯冠军的感受时,费德勒直言自己脑袋还有点“天旋地转”的感觉。“我拥有一个美妙的职业生涯,但我不会特别在意这样那样的纪录,因为我更希望自己可以在未来仍能享受打网球的乐趣。”

  当谈到重夺世界排名第一,费德勒表示:“我很遗憾拉法没有一个更公平的机会。他受伤了。我很高兴能通过赢得这项比赛重新赢回世界第一,不仅仅是因为他不能参赛,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打得非常好。与世界第一相比,我认为赢下温网冠军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