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冠军缺含金量? 费德勒成网坛史上第一人惹争议

2009年07月07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4个多小时鏖战赢得对罗迪克的对决后,不知不觉间已创造了一个神奇的纪录:拥有15座大满贯赛事奖杯的他,成为了职业网坛史上拥有大满贯奖杯数量最多的男子球手。一个争论由此而起:费德勒是否已超越桑普拉斯等前辈,成为世界职业网球史的第一人?

  支持者

  ——他还能拿更多奖杯

  战绩或许可证明费德勒已是世界职业网坛史上第一人。

  2003年7月,当20岁的费德勒捧得温网冠军奖杯——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时,谁能想到这个在比赛中经常摔拍子的大男孩会统治职业网坛这么久。在随后7年里,他夺得了15座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奖杯。这一战绩有多厉害?2002年,在桑普拉斯用他个人的第1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挥别网坛时,很多人和他的想法一样——14座大满贯赛事奖杯会成为一项百年难破的纪录。

  这一纪录被打破了。更重要的是,27岁的费德勒还没打算休息。他完全不像他的前辈、同样是网坛传奇巨星的约恩·博格,博格在26岁时就已夺得11座大满贯奖杯,不过特立独行的他很快宣布退役退出网坛。费德勒不同,他对冠军并不厌倦,他对比赛充满热情……他享受着他的“网坛江山”。

  正因如此,连一贯喜欢挑刺的英国诸多媒体也为费德勒唱起赞歌来:“费德勒很年轻,他还能夺得更多的大满贯赛事奖杯。也许未来有人会超越他,但毫无疑问的是,他超越了桑普拉斯、博格和拉沃,成为世界职业网球史上的第一人。”英国《卫报》评论说。

  反对者

  ——他的冠军缺含金量

  当然,也有反对者,反对者认为费德勒的冠军“含金量”并不高,“他的冠军来得有些容易,如果纳达尔在,一切都很难说……”西班牙发行量最大的体育媒体《马卡报》持如此论调。

  确实,费德勒的完美表现中,确实存在一段让他有些尴尬的“伏笔”——纳达尔退出。去年,蹦跶着的“纳豆”在费德勒擅长的温网中夺走奖杯,也抢走了费德勒苦心保持了4年的世界第一。此后,有些崩溃的费德勒一度变得见谁都输,一切打破纪录、创造历史、成为“最伟大”的脚步全部停滞。不过,“费天王”的运气实在是好,今年法网费德勒本有些蔫,后来看到纳达尔受伤退赛,他又士气大振,一鼓作气地赢得此前从未染指的法网冠军奖杯,昨日他在温网中创造历史,也是在“纳豆”缺席的情况下取得的。

  “如果说费德勒是职业网坛史上最好的球员,那他对纳达尔的7胜13负又该如何解释?”《马卡报》提出的问题很辛辣,但不无道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