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鲍埃尔:伦敦奥运会后肯定离开 中国队最需要钱

2009年07月07日2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 黄杰

  “我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这之后我肯定不会留在中国了!”带领中国击剑队即将结束第25届世界大运会征程的“佩剑教父”鲍埃尔,在贝尔格莱德展览中心击剑馆对记者说。 >>祝福中国击剑队

  作为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代表团38名外籍教练中唯一留任的人,鲍埃尔能够留任的关键是什么?他究竟给中国击剑带来了什么?他的伦敦奥运会目标是什么?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专访了这位“法国绅士”。

  虽然眼看到手的女子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金牌“飞”了,但中国佩剑选手在本届大运会上还是夺得了男子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两枚金牌。不过,鲍埃尔并不看重这些金牌:“我们过来不是打金牌,主要是通过比赛训练状态,拿到金牌很好,拿不到也没什么关系。”

  然而,如果没有金牌,鲍埃尔也许很难留任。

  鲍埃尔被誉为“佩剑教父”,2004年曾带领意大利弟子夺得雅典奥运会佩剑个人冠军;2006年8月担任中国佩剑队主帅,当年年底中国队就在多哈亚运会上舀到了佩剑男、女个人和团体4枚金牌。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鲍埃尔率弟子仲满摘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仲满的夺冠为中国击剑队打破了24年的金牌荒。

  不过,对于自己留任的原因,鲍埃尔的回答很干脆:“没想过,我也不知道。”

  对此,本次大运会中国击剑队领队季道明说:“我们与他续约不只是看重他的成绩,还有他给中国击剑文化带来的变化,从技术到战术到对击剑的理解,毕竟这个运动是从欧洲传来的。”

  “你觉得中国队目前最需要的是什么?”

  “钱!”鲍埃尔的幽默已经不是秘密。

  “中国击剑队需要一种气质,除了练习技术,所有的队员都应该具备更多的信心、更多的动力、更多的激情,”他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喜欢像鲍埃尔这样的教练。
谭雪心理有魔咒,期盼老鲍能帮她走出困境。
祝福鲍埃尔,祝福中国击剑!

  “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具体的金牌我没有考虑,但一定要比2008年成绩更好,这也是我留下来的原因。”鲍埃尔说,伦敦奥运会后他一定会“出走”,不会继续待在中国,“我希望走后能留给中国击剑运动一种新的训练思维”。

  “其实我很适应北京的生活,喜欢吃烤鸭,”鲍埃尔告诉记者,“因为在北京与欧洲的生活不一样,我保留着好奇的心情去发现每一样新鲜事物。”(完)2009/07/07 22:21

  夺金-大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决赛 中国队剑挑意大利夺金
  总结-大运会女佩无缘四强 鲍埃尔:谭雪需要放个长假
  失利-大运会中国女佩重蹈覆辙 团体赛负韩国无缘四强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