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技术部主任李冬生:中超错漏判比世界杯还要少

2009年07月08日0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肖赧)据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透露,半程中超联赛裁判共计发放黄牌505张(场均4.21张),比去年的469张(场均3.91张)略有提升。本赛季中超到目前为止还发放了22张红牌(场均0.18张),也比去年同期的18张(场均0.15张)略有提高。

对此马成全评价道:“各队实力比往年更为接近,但场上球员普遍比较急躁,动作大。”

  技术部主任兼裁判委员会负责人李冬生介绍说,在前15轮中超120场比赛中,裁判比较明显的错判、漏判共20次(场均0.17次 ),其中影响进球的判罚为16次(场均0.15),两个场均数字与上赛季完全一样,这说明中超裁判员的判罚保持了平稳。

  李冬生还通过数据将本赛季中超裁判判罚与2006年世界杯的裁判判罚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无论是点球的错判还是红黄牌的误发,中超裁判均少于世界杯裁判,我们裁判的失误率都在正常范围内。”

  另外,到目前为止,只有4家俱乐部就裁判判罚向中国足协反映过情况。

  另据足协纪律委员会发言人徐家力透露,本赛季到目前纪律委员会共处理19起违纪事件,其中中超13起、中甲3起、全运会女足赛1起、全运会男足赛1起、U15全国联赛1起。中超涉及违纪的俱乐部目前有6家,少于去年的8家。教练员、领队的违纪情况较之去年有明显减少,去年有5起,今年则只有鲁能主帅图拔被停赛1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