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体坛变性人 奥运史上少女脱光力证清白(图)

2009年07月08日0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波兰裔美国女子短跑选手沃尔什一生打破11次世界纪录,虽然是个双性人,但在死后才被发现。
波兰裔美国女子短跑选手沃尔什一生打破11次世界纪录,虽然是个双性人,但在死后才被发现。

  第一次公开检查

  波兰选手贼喊捉贼

  奥运会的第一次公开性别检查发生在1936年。

  在女子百米比赛中,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选手斯坦尼斯洛娃·瓦洛斯维奇意外地输给了美国人海伦·斯蒂芬。斯蒂芬不仅令她屈居亚军,还打破了她创造的百米纪录。于是瓦洛斯维奇愤然指责斯蒂芬是男性。由于当时缺乏科学根据和可行的检查手段,国际奥委会要求斯蒂芬本人证明自己确实是女性。这位美国姑娘出于无奈,只得在裁判团面前脱光衣服。检查的结果是斯蒂芬为女性,金牌和新的奥运会纪录有效。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瓦洛斯维奇的诋毁在44年后又有了新的后续:1980年,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发生持枪抢劫案,结婚后移居美国的瓦洛斯维奇在枪战中不幸意外身亡。尸检结果显示:曾经指责斯蒂芬是男性的瓦洛斯维奇却拥有完整的男性外生殖器及含混的染色体,当时舆论哗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