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唐尧东:建业目标依然是保十争八 看好辽宁冲超

2009年07月08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联赛半程排名第二、历史最好成绩、本赛季最大黑马、明年亚冠热门,这些荣誉都属于河南建业。从去年的保级困难户到现在力压天津、上海、山东这些传统强队,建业队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作为一军统帅,辽籍教练唐尧东自然功不可没,“我们还是一年一个台阶,没有想太多! ”

  记者:联赛走完一半了,能否对建业队做个小结?

  唐尧东:从各方面来说,我们对球队的表现都非常满意,球队的精神面貌、技战术、团结协作等,完全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我不止一次地讲,眼前的积分排名都是暂时的,全队都不要在意,因为下半年我们的形势会更艰苦,所有的队都开始注意我们,这样的比赛才是最不好打的。

  记者:客观来说,以建业队现有人员组成并不真正具备进入联赛前列的水准,这里面有什么原因吗?

  唐尧东:没错,与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天津泰达这些参加亚冠的队伍相比,建业队的综合实力还要稍逊一筹,即便与长春亚泰、广州队、青岛中能比较,建业队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不过,我们队从今年年初在昆明开始就做好了准备,冬训质量比较好,为全年的联赛打下一个坚实基础。另外,我们的队员非常自律、非常抱团,我们自认起点低,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越要比对手多付出。

  记者:队伍管理上有什么秘密吗?

  唐尧东:其实说起来也很简单,该松就松,该紧就紧。我举个例子,球队每晚10点半必须熄灯,10点是队员们交电脑的时间,因为玩得太晚势必要影响到第二天的正常训练。教练组从来都没有强令他们按时交电脑,但队员都是在10点之前主动交过来,他们非常自觉,至今还没有谁违反过队规。

  记者:作为非河南籍教练,如何与全队融到一起?

  唐尧东:在场上,我和队员永远都是师徒,但只要到了场下,大家都是好朋友,都是哥们,全队亲情氛围更浓了。大家在场上有什么不同意见到场下都能够开诚布公地交流,出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只有这样,建业队才能更好地向前发展。

  记者:按照目前的排名和走势,建业队成了明年参加亚冠的热门,你怎么看?

  唐尧东:这些都是别人说的,作为教练组从来不和队员讲这些,更不会把这个当成压力。确实,打到现在队员可能有这个想法,但教练组必须时刻保持冷静,因为下半年的比赛肯定还要艰难。眼前,我们的目标依然是俱乐部今年年初提出的保十争八,在这个基础上,一年一个台阶。

  记者:如今辽足在中甲排名第一,冲超希望很大,作为曾经的主帅,有什么话对昔日的弟子说说吗?

  唐尧东:辽宁队教练是好教练,队员也是好队员,我相信他们今年肯定能打回来。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