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佟文"秦茜 夺大运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

2009年07月08日0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7日电(记者汪涌)大运会柔道项目7日开赛,首个比赛日共决出4块金牌,被誉为“小佟文”的秦茜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为中国队勇夺一块金牌。

  21岁的秦茜是7日唯一一名进入决赛的中国队选手,她的对手是比她小不到4个月的韩国选手李贞银。
身着蓝色柔道服的秦茜长着一张圆圆的脸蛋,每次出手都要大叫一声,清脆的叫声居然盖过了现场几十位韩国选手的加油声。不过,她出师不利,比赛刚进行了一分钟就被罚一分,但之后她一次主动进攻逼迫对手也被罚一分。双方在5分钟比赛时间里都没有得分。加时阶段,双方仍然没有得分。现场裁判最终确定比赛中积极进攻的秦茜胜出。

  一脸汗珠的秦茜退场时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她喜滋滋的圆脸上不时滚落下一串串汗珠。“这场比赛我的水平发挥出来了,虽然没有得分,但我的积极进攻得到了裁判的肯定”。刚说几句,现场工作人员就赶过来把她带去接受兴奋剂检查。

  下午5点半,当天柔道4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换上一身白色柔道服的秦茜走出运动员休息室,等待参加颁奖仪式。看到看台上的记者,秦茜忙走过来补上未完的采访。

  秦茜和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都是中国民航大学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她说,这几年一直跟着师姐佟文一块练,技术长进了不少。2006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青年柔道锦标赛,就拿了一块金牌回来。这一次是第二块世界性比赛的金牌。“不过,和佟文姐一比,我还差得远”。

  “你的进步可不小!”秦茜的教练赵治山在一旁补充说。他说,这次大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水平不低,参赛的选手几乎都是各个国家(地区)队的选手。“秦茜这次比赛最难的是头一场与日本选手杉本美香的比赛,这位日本选手是去年世界柔道无差别级锦标赛的季军,在那次比赛中战胜过秦茜。这次大运会上能在第一关就战胜她,说明秦茜一年来进步了不少。现在秦茜所缺的就是比赛经验,”赵教练笑着说,“我想把她培养出来,跟着师姐佟文一块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为这个目标,我可请秦茜的父亲喝过酒了!”采访过程中,不少观众和运动员过来找秦茜索要签名,签完中文,还要她签上英文名字。

  颁奖仪式上,秦茜举起了鲜花,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美美地咬了一口挂在脖子上的金牌。过两天,秦茜还将参加无差别级和女子团体比赛。这位“小佟文”的柔道之路还很长。

  柔道项目当天共决出了4块金牌。法国选手西里尔·马雷夺得男子100公斤级冠军,荷兰选手卢克·瓦比夺得100公斤以上级冠军,法国选手杰拉尔丁·蒙特鲁普夺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