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 > 游泳冠军赛最新动态

周雅菲:预赛曾躲池里哭 获铜不影响参加奥运会

女子100米蝶泳 周雅菲获得铜牌
女子100米蝶泳 周雅菲获得铜牌

    搜狐体育讯 忍受着肩膜言带来的巨大疼痛,周雅菲咬牙坚持完成了100米蝶泳和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并两度站上了领奖台。

  30日的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亚洲记录保持者周雅菲仅游出了59秒74,以预赛第七的身份涉险进入决赛。“游成那样,我后来一个人在热身池里面哭。”对于要强的周雅菲来说,伤病并不是成绩差的全部理由,毕竟自己还有整个冬训辛苦打下的基础。

  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前一周半,周雅菲再次困扰于自己的右肩。以前训练遗留下的老伤,再加上受凉的突袭,周雅菲甚至连低头都疼。“睡觉的时候翻身都翻不了,只有自由泳能游,仰泳都不能游,手都不能转真的很严重,往这一转整个颈椎,肩胛骨,右肩都很痛。”这种情况,这对于主要运用肩部完成蝶泳的周雅菲来说,无疑很受影响。

  “当时挺着急的,也每天到八一队去扎针灸。”周雅菲谈起这段日子,苦不堪言。后来,来到绍兴后,赛前周雅菲的状态实在是很差。在30日的预赛中,自己的强项100米蝶泳居然游出这样的成绩,周雅菲自己也没想到。“我一个冬训练得那么辛苦、那么累,为什么状态会这么差?”在心中,周雅菲一遍遍地自己。

  看到弟子低落的情绪,周雅菲的主管教练姚颖也开始给她卸包袱:“已经游成这样了,决赛就放开游吧!”好友兼对手徐妍玮也安慰着周雅菲:“我知道现在说什么你也听不进入,尽力游好决赛吧。”

  而在100米蝶泳的决赛前,周雅菲的热身也是差得一塌糊涂。能不能在奥运会选拔赛上游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周雅菲明白,决赛只能拼了。100米的决赛过程转瞬即逝,咬着牙坚持的周雅菲最后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成绩为59秒28。“这个成绩虽然不好,但我自己很开心,对这个名次也比较满意。”赛后,周雅菲终于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

  不过,毕竟一个项目只有两名队员能参加奥运会,获得第三的周雅菲会因此受到影响吗?

  “应该不会。”对此,周雅菲显得信心十足,“因为我们的奥运会选拔制度还是以国家队队员为主,因为今天的第二名邓碧莹不是国家队队员,而我以前的原始水平也还不错,参加奥运会应该没有问题。”

  “你一直饱受伤病的影响,那你会尝试一下改变的你训练方法吗?”有记者如此提问。周雅菲摇摇头:“毕竟现在离奥运会很近了,没有给我们太多的时间来验证新的训练方法。而姚颖教练一直都很清楚我的情况,她也会根据我每场比赛的不同而制定不同的训练方法,我很相信她。”(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绍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雅菲 | 姚颖 | 游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