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程中超错漏判比世界杯少 北京收视超过<顺溜>

2009年07月08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中超联赛已经打完半程,也该是打个分的时候了。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联赛例行通气会。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升、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纪律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徐家力全部就坐,给上半程的中超联赛情况来了个大盘点。

  第一与最后只差18分

  点评半程中超,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给出了一组数据,以证明上半程联赛打得是相当激烈。

  “前15轮结束之后,第一名的北京国安队积27分,去年的陕西队是34分,相差7分。今年第一名与最后一名重庆队相差18分,去年第一名陕西与最后一名辽宁队相差24分,这些都说明今年的竞争比去年更加激烈。”马成全说,“此外,今年的第一名北京国安队与倒数第二名成都队只相差12分,去年的第一名陕西队与第4名的北京国安队就相差了10分;而今年的国安队与第4名长春亚泰只相差了3分,说明前几名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而今年相差10分的有12个队,同样说明各队差距不大。”正是这种强队和弱队之间分界的弱化也使得更多的球迷涌入了现场看球。对此,马成全也给出了一组数字。“上半年的入场观众总共为195.07万,平均每场1.63万人;去年同期187.77万,平均1.4万人。其中第11轮国安与天津队的比赛达5.4万人,达到联赛观众的上座率纪录。”马成全说。

  错漏判比世界杯少

  比赛很激烈,那一直让人揪心的裁判问题呢?对此,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升做了解惑。

  “在前半程的120场比赛之中,裁判员每场的判罚最少有30次,多则40到50次。比较大的明显错判、漏判一共是20次,平均每场0.17次。这一数字与去年的平均0.17次持平。”李东升说,“在这20次错判之中,影响到进球的有16次、平均每场0.13次,和去年的全年平均每场同一类比较也是相同的。”

  为此,李东升特地提到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从今年到目前为止出现的错漏判,和2006年世界杯的情况相比较。我们的点球错漏判是6次,平均每场0.05个;而2006年世界杯64场的点球错漏判是9个,平均每场是0.14个。关系到红牌的错漏判是4张,平均每场0.03张,而2006年世界杯的同类错漏判是4张,平均每场0.06张。因此,我们与国际大赛相比较,中超裁判员的判罚尺度、错漏判还是比较低的。”

  “当然,问题依然很多。对此,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已经做了相应的处罚,一共是11人次、9个裁判员进行了内部停赛的处罚。”李东升说。

  北京收视超过《顺溜》

  三年前,中超联赛无缘央视,上赛季末,央视拒绝再播放中超,那么今年呢?对此,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有着自己的回答,那就是今年中超联赛不仅招商工作顺利,而且转播情况良好,收视观众同比去年上升了56%。

  “从电视与网络的转播情况,截至目前有26家电视台进行转播,转播小时达到1207小时,收视人数为5880万人次,与去年的同期相比,转播小时提高45小时、提高3.9%;收视观众人数提高了1479万,提高56%。”吕锋说,“在收视率的调查之中,首轮天津与大连的比赛、次轮杭州与天津的比赛,天津地区的收视率为8.7%、5.6%;山东鲁能的第四轮、第五轮的两场比赛在山东地区的收视率为10%与9.04%,而第12轮北京国安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转播之中,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在北京地区所有频道排名第5位,排在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之前。”本报记者 李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