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雇主没能满足薪金要求 南非世界杯7万工人罢工

2009年07月09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昨天,参与南非世界杯球场建设的约7万名工人举行了罢工。

  前日南非全国矿工联盟曾发表声明称,因为雇主没能满足建筑工人将薪金上调13%的要求,大约7万名参与南非世界杯球场建设的工人将举行罢工。

昨天,数万名工人果真放下了自己手中的劳动工具,如果罢工继续下去,本届世界杯的主球场——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和开普敦的绿点球场等5座世界杯球场的建设进度都将受到影响。据外电报道,南非土木工程承包人联合会曾要求法院禁止此次罢工行为,但遭到了当地法院的驳回。

  南非世界杯将于2010年6月11日拉开帷幕,决赛阶段的10块场地中的5个是为了这次世界杯特地新建的,目前新建工程进度远低于组委会的预期。而此前球场建设工人就发生过罢工事件。今年初,参与建设内尔斯普雷特市姆邦贝拉球场的400名工人举行罢工后随即便被解雇。更早的时候,在德班和开普敦,类似争端也都发生过。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