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射箭比赛开始 中国夺金点在女子团体反曲弓

2009年07月09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8日电(记者黄杰)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射箭比赛8日开始。中国队领队、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主任周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队的优势在于女子团体反曲弓。


  大运会的射箭比赛共有10个小项,中国队的8名选手将参加其中5个项目的角逐,分别是女子个人反曲弓、女子团体反曲弓、男子个人反曲弓、男子个人复合弓和混合团体反曲弓。

  周元说:“我们的选手主要来自南京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和广西大学等学校,其中女队实力最强。郭丹和陈玲都是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女子团体银牌的选手。”

  女队员还有被称为“天才型选手”的钱佳灵,她曾获得世界杯冠军。

  据周元介绍,韩国、中华台北、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队选手在射箭项目上的实力都很强,而中国队女选手的实力基本可以排到世界前三。中国队男子射箭的实力一般,通常在前八名左右。

  “由于我们的队伍有奥运选手的参与,因此女子反曲弓的个人和团体项目上,我们都有优势。”周元说,“韩国队也派了很好的选手过来,她们就是中国队最大的强敌。但我们很有信心拿金牌,来了之后(队员)都很自觉,天天训练。”

  除女子反曲弓外,中国队在混合团体反曲弓项目上也有优势。在今年的土耳其世界杯赛上,中国队就获得了冠军。

  反曲弓是奥运项目,而除了奥运会之外,其他国际性射箭比赛都有复合弓项目。反曲弓类似于普通的弓箭加上了防震杆和瞄准器,而复合弓更类似于射击,在弓上带有滑轮,选手拉开之后不费力。复合弓还有放大镜、水平仪、瞄准点,原理与射击的“三点一线”相同。而复合弓的撒放器也基本等同于射击中的扳机。

  本届大运会的射箭比赛共4天,将产生10枚金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