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联盟因金融危机下调工资帽 火箭或继续造姚核心

2009年07月09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NBA今晨公布了下赛季的工资帽,约为5770万美元,比去年少了约100万美元,奢侈税触发线为6992万美元。

  过去几年,工资帽一直在上调,由于金融危机,下赛季工资帽不升反降,这让那些对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抱有巨大幻想的球队,一下慌了手脚,等于要少签一名身价在500至600万美元的球员。

  不过,火箭经理莫雷胸有成竹。至2011—2012赛季,只有布鲁克斯和刚签的阿里扎合同在身,因此,火箭在未来两年中的交易,有很大空间。火箭能约有2500万美元的巨额薪金空间,来签约自由球员,相当于4个阿里扎。

  莫雷反复强调,姚明是火箭未来的建队基石。只要姚明手术成功,火箭是铁了心想要再给他一份长合同的。

  由于姚明将伤停一整个赛季,他很可能选择不跳出合同,2010—2011赛季仍留在火箭。因为,一旦姚明加入自由球员市场,届时他的伤势能恢复几成,没有谁能打保票。

  这样,到了明年夏天,火箭一切尽在掌握,继续打造姚核心。

  由于工资帽下调,2010年自由转会市场上,詹姆斯、韦德等人留队的可能性大增,但这些球队若想再签其他大牌,会很困难。而火箭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因此,届时,像波什、斯塔德迈尔这样的一流球员,同姚明联手可能性就变大了。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