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豪赌姚麦健康应受指责 休城童话故事已破碎

2009年07月01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姚明受伤组图回顾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前《休斯顿纪事报》资深记者、现《篮圈世界》专栏作家弗兰-布莱恩伯里发表一篇评论文章,就姚明可能因伤缺阵下个赛季比赛,甚至NBA职业生涯就此终结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布莱恩伯里认为,在麦迪遭受重大伤病困扰的情况下,现在姚明又可能长时间缺阵,火箭队此前在姚明和麦迪身上进行的一番豪赌已经基本宣告失败,他们给火箭队留下的只是一个破碎的童话故事。

  布莱恩伯里在文章当中指出,即使在2008-09赛季姚明因伤提前结束赛季之后,大家都只是觉得姚明只需要在今年夏天静养就能够痊愈,在下个赛季仍然能够回归担任球队核心。火箭队也一度为2009-10赛季规划了一个美妙的蓝图,他们曾经考虑过将麦迪的合同交易出去,打造一套更强的阵容去争取更好的战绩。然而,随后曝出的关于姚明的消息一下子打乱了火箭队的阵脚。

survey

  布莱恩伯里声称,太平洋两岸的姚明球迷和球评家们因为姚明伤情恶化而指责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在过去几年时间当中给姚明增加了过重的比赛压力,或者是指责火箭队在近几个赛季漫长的常规赛过程当中没有有效地控制姚明的出场时间。但是最后最应该被提责的应该是火箭队的建队思路,从姚明脆弱的双脚再到麦迪的浑身伤病,火箭队一直在拿球员的身体健康进行豪赌。在麦迪的问题上,实际上他2004年投奔休斯顿之前,在奥兰多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伤病,但是火箭队还是豪赌麦迪的天赋,认为他能够坚持带伤打比赛。在姚明的问题上,已经有众多联盟大个的伤病史作为姚明的前车之鉴,如比尔-沃顿、萨博尼斯和伊尔戈斯卡斯等人,但是火箭队仍然拿姚明的身体健康做豪赌,不致力于有效控制姚明的出场时间,让姚明在内线对抗当中透支自己的身体健康。

  布莱恩伯里指出,火箭队打造姚麦组合进行的是一番豪赌,火箭队希望借助姚明的内线威胁和麦迪在外线的传球能够,寄希望于他们两个人甚至只需要在一个赛季里同时保持健康,那样火箭队就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竞争者,即使不能得冠军也能够走得比较远,所以火箭队并没有较为合同地调适姚明和麦迪的出场时间,只知道对他们两人进行透支。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在姚麦联手的五个赛季当中,麦迪和姚明两个人加起来已经缺阵过火箭队205场比赛,麦迪113场,姚明92场,在可预见的未来,他们还将缺阵更多火箭队的比赛。

  布莱恩伯里表示,曾经一度,姚明和麦迪是火箭队实现梦想的最可靠人选,也是火箭队进行的最大胆的试验,是火箭队最高期望当中最美妙的音符。然而,现在五年的时间过去了,火箭队留下的只是一个破碎的、没有写完的童话故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姚明开始全美求医之旅 不排除回国寻求中医治疗
美专家称火箭隐瞒姚明伤情 巨人倒下是迟早的事
火箭队医称姚明伤情前途难定 莫雷表示暂不评论 
纪事报预言火箭走重建之路 波什成内线最佳选项
待价而沽阿泰骑士或双赢 快船打劫巴蒂尔机会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火箭自己毁了三巨头
祝福姚明,他一定能够痊愈
都怪火箭用姚明太狠
[点击图片查看姚明感人瞬间]
火箭官网献姚明感人瞬间 56受伤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