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诗雯借乒超“东风”上位 老帅断言其必超郭跃

2009年07月10日0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2009年中国乒超联赛赛程过半,上赛季仅得第8名的广东珠江怡景湾女队目前8胜4负雄踞积分榜首位,俨然成为一匹黑马。队中年仅18岁的刘诗雯更是表现抢眼,她以20胜3负的战绩稳坐女单胜率榜首位,超过了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等名将。乒超联赛带旺了刘诗雯,而从她身上衍生出的最大热点,则是她与李晓霞的国乒第3号女单之争。刘诗雯在刚刚结束的第12轮角逐中成功逆转李晓霞,为她的“刘三姐”位置添加砝码。

  刘诗雯上赛季的表现并不理想,而广东女队最终仅列倒数第3位。进入2009年之后,1991年出生的刘诗雯被钦定为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对象,国家队给了她大量比赛机会。于是,刘诗雯就像坐上了火箭一样突飞猛进,最突出的是在横滨世乒赛上挺进4强,最终收获铜牌,接着又在中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击败郭跃,首戴后冠。回到乒超赛场,刘诗雯成为广东女队的得分功臣,几乎每轮角逐均能稳拿两分。国家队教练孔令辉甚至从上海飞往广州,就是为了观看她与韩国队著名削球手金景娥的对决。

  在张怡宁因为过度疲劳而状态一般、郭跃因伤连续缺阵、李晓霞状态下滑之际,刘诗雯宛如乒超中的“超女”,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值得注意的是,刘诗雯本赛季乒超输了3场球,正是败在张怡宁、郭跃以及李晓霞的拍下,这也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刘诗雯还有提升的空间。进入联赛后半程,刘诗雯还要与以上3位对手展开较量。前天晚上再度迎战李晓霞,刘诗雯从1比2落后成功逆转至3比2,决胜局中更一度以8比0领先,打得李晓霞毫无还手之力。一位乒坛老帅断言,刘诗雯在两三年内必定向郭跃、李晓霞看齐并有能力超越。

  如今的刘诗雯上升之势如离弦之箭。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这位“广东女队一姐”有望初尝世界冠军的滋味。在马琳之后,刘诗雯已成为广东队又一有机会冲击奥运冠军的主将。可贵的是,这个能讲一口流利粤语的东北小姑娘仍然保持着谦逊的心态,每当有人称赞,她总是羞答答地报以甜美笑容。趁着本赛季广东女队打主场的机会,刘诗雯的粉丝们赶紧去捧场吧,说不定还能偶遇著名艺术家黄俊英,或者一睹张怡宁的风采呢。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