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工人罢工场馆建设停摆 “难”非!世界“悲”?

2009年07月11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南非工人大罢工,世界杯筹办工作告急——9日,由7万建筑工人发起的无限期罢工,再次让南非世界杯的准备工作受到各界质疑。事实上,南非的世界杯筹备工作已经被很多人称为“史上最差之一”。

  近日,有国内记者到南非实地探查发现,明年如果你真要去现场看球,还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新闻回放

  南非七万建筑工人罢工

  世界杯场馆建设或受影响

  9日,南非世界杯场馆建筑工人发起无限期罢工,总共有超过7万名工人参与此次罢工。由于罢工涉及到在建球场和飞机场,因此罢工很可能对世界杯的筹办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

  据悉,此次罢工的原因是工人对涨薪的幅度不满。由于包括世界杯主球场——绿点球场在内的4座球场都遭遇了罢工,因此南非组委会能否完成国际足联的目标让人担心。根据规定,组委会必须在今年12月竣工所有球场,并交付国际足联审查。

  针对此次罢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表示,组委会已敦促相关部门,尽快进行磋商,力求圆满解决罢工,并保证2010年世界杯相关工程如期完工。□ 张斯瑜

  晚上只有2℃

  

  

  明年的世界杯差不多就是现在这个时间开赛,笔者亲历的约翰内斯堡和比勒陀利亚还是很冷的,基本上全天都穿长外套,晚上气温降到2℃到3℃是常有的,所以建议到南非现场观战的球迷要准备穿两条裤子。此外,想像德国世界杯那样自带帐篷节约房费的球迷,这招看来是没用了。

  乘中巴很冒险

  想在南非打车是很难很难的,电话预约靠谱些,但是很贵。南非绝大部分白人都有私家车,而且不止一辆,所以出租车不发达。黑人较多乘坐中巴和火车,据当地导游介绍,由于南非治安比较差,一般只有具备冒险精神的人才敢去坐。特别对于女性球迷来说,去南非一定要小心,因为那里有着世界上最高的强奸发案率。

  不过,南非拥有世界上可能是最奢华的客运列车——蓝色火车。车上的服务甚至超过了五星级酒店的标准,很多包间内配有豪华浴缸。因此票价也会毫无疑问相当“豪华”,多数都要人民币1万元以上。这样的消费是绝大多数球迷所承担不起的。

  

   上网费奇高

  

  南非的电话通信业很发达,但打电话和上网的价格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有些高。约翰内斯堡临时手机之间通话每分钟要花费3兰特(约合2.5元人民币),酒店一般一块钱一分钟,而且一次只卖80块就要换上网密码。

  南非的上网是按流量收费的,没有包月服务,费用也很高。如果你在南非从网上下载一部100G的电影,还不如买张双程机票飞到香港看这个电影。

  住店千元起

  

  可以预料,明年南非世界杯绝对是一床难求,1600多兰特(约人民币1300元)只是酒店的起步价。南非几乎所有酒店都有游泳池,二星级都有。但因为世界杯期间当地是冬天,也没什么价值。早餐很营养,但是所有酒店几乎吃的99%一样。个别酒店也有稀饭榨菜,那是因为大厨是中国人。

  至于小旅馆,现在双人间每晚价格大约900兰特左右(约合人民币720元),明年肯定还要涨价。

  

   大馅水饺有卖

  在繁华地区有不少泰国菜,日本寿司已经进入西餐菜谱,中国饭馆大多集中在唐人街,重庆火锅、广东早茶、东北饺子一应俱全,华人超市里还卖火锅底料和方便面,辣的不辣的都有。

  动物园最震撼

  

  南非最值得一游的地方是动物园,笔者就被近在咫尺的狮子和斑马彻底震撼了。南非著名的克鲁格国家公园占地2万平方公里,越野车开进去,不是你在看动物,而是动物在四面八方看你。□ 程岗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