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能否打破魔咒 黎巴嫩:世锦赛最重要

2009年07月11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有前NBA球员加盟的黎巴嫩国家队被认为是本次男篮亚锦赛的大热门。作为上届亚军,他们心中是否燃烧着“复仇”的火焰?在天津首夺亚洲冠军是不是最大的目标?“不,获得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参赛资格才是最重要的。

这个目标如果实现了,再谈其他。”黎巴嫩队38岁的年轻主帅德拉冈·拉卡平静地说。

  在上届亚锦赛中,黎巴嫩队决赛负于伊朗队,那也是该队第三次在决赛中失利。在天津,他们能否打破无法夺冠的“魔咒”?“我们要准备的只是如何打出美妙的篮球。是的,黎巴嫩队是没夺得过亚锦赛冠军,但别忘了每次我们在决赛中都输给了十分优秀的球队。所以我们这次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拿到世锦赛门票,做到了,再谈新的突破。”拉卡对亚篮联官方网站的记者说。

  这届黎巴嫩队中不见著名球星约瑟夫·沃格尔,但是引进了前NBA新奥尔良黄蜂队的杰克逊·弗罗曼。后者能填补前者离去的损失么?拉卡认为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因为他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首先我们得认识到约瑟夫对黎巴嫩队的贡献有多大。表面上看,他令球队打得更为开阔,实际上,他让球队更团结强大,是他让黎巴嫩的篮球水平上了一个台阶,是他帮助球队两次获得世锦赛参赛权。至于弗罗曼,技术非常好,勤奋努力,我非常期待他能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但是别比较他们俩,他们是完全不同的球员,而且弗罗曼背负的希望特别大,但我相信他能处理这些。”

  黎巴嫩队称参加天津亚锦赛的队伍中将有两名原美国籍的球员,但是拉卡拒绝透露他们的情况。理由是现在最后的参赛名单还没有确定,但他承认会有这样的球员在队中。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