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记忆中的中国曼联 为何说掌握火候最重要

2009年07月11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3岁 他们称雄上海

  2000年建队,2001年暑期根宝派出两支“小分队”参加“上海百事明星全能挑战赛”,夺得团体第一,其中当年13岁的球员毛嘉康还获得去英超球队参观、学习的荣誉。次年,他们在崇明基地内两度大比分击败了来访的日本大阪府少年联队和澳大利亚科化少年队,都是他们的同龄球队。

  2003年基地球队越来越受到外界关注了,在上海足协安排下,由“巴西队”球员为主组建的上海少年足球队出访日本大分,参加传统的“第九届丰国杯九州少年足球邀请赛”。比赛赛场位于日本足球水平较高的九州地区,除了邀请中韩各一支适龄球队参赛外,其余都是日本当地球队的预备队,有几十支之多,还需要打小组赛。结果根宝的弟子们表现非常出色,一路杀到决赛,其中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更是打出了13比2的高分。

  在决赛他们遇到了上届冠军韩国东明初等学校队,在比自己粗壮、凶猛的对手面前,“巴西队”以巧、以快制胜,4比1轻松地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虽然只是一个邀请赛冠军,但对这些球员有着重要的意义:开阔眼界、不惧韩日。尤其后一点,对他们后来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

  当年年底,根宝基地的两支队伍参加上海市U-15足球锦标赛,最终“巴西”夺冠,“西班牙”夺得亚军。这支上海足球的“新科状元”平均年龄还不满13周岁。

  因为出访大分和在上海市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根宝的努力开始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中国足协这时给了他一个机会——主办2004年亚足联U14足球分区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