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根宝记忆中的中国曼联 为何说掌握火候最重要

2009年07月11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手记

  掌握火候

  回忆了根宝的“掌柜岁月”,脑子里老是挥不去的“根宝馄饨”,也许每每是半夜写稿的关系。但想到古人所谓“治大国若烹小鲜”,不是没有道理。

  “中国曼联”这道菜,是用10年的文火慢慢炖的,2002年正式“沉下去”的根宝深谙这个道理,所以每一个台阶,都要制定一个相应的目标,参加市锦赛、青年联赛;打亚足联的U14比赛,期待怎样的成绩标准,达到怎样的心理目标。冠军是兴奋剂,也是麻醉剂,还好,根宝心里清楚,他要的是怎样的冠军。因此不过几个月时间,就将请外教的具体事务落到实处。

  和中国足协请的那些外教相比,根宝请来的可可还算便宜,为人低调,根宝说,我看中的就是他的务实!在崇明这块偏远的地方,和他自己一样,“沉”得下来。这一点非常重要,一如我多年前的描述——在这里长期执教就如在大海上远航,一天两天是海天一色的美丽风景,时间长了就是地狱牢笼般的人性坟场。

  这还只是开始,基地的“领奖台”不过攀爬上小一半。还有更加漫长的等待和攀升,需要根宝这位掌勺大师傅去体验火候,慢慢煎熬。

  急不得啊!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