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运会乒乓球赛落下帷幕 成为东亚军团内部之争

2009年07月12日07: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10日电(记者苏海萍)大运会乒乓球比赛10日落下帷幕。历时8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乒乓球比赛仍是东亚军团的“内部之争”。中国队更是展现出国球的强大实力,赢得了7枚金牌中的5枚。不过,从男子项目比赛看,一些欧洲选手则进步惊人,逐渐展露夺金之势。

  中国队收获了男女团体、男女双打和女子单打5枚金牌;而男子单打和混双2枚金牌被中华台北队夺得。东亚的日本队尽管本届大运会发挥有失水准,但仍以2银6铜在奖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


  本届大运会乒乓球女子项目的比赛可谓是东亚军团领跑的突出范例。除女子团体比赛俄罗斯和法国挤进前三甲外,其余双打和单打两个项目的金、银、铜牌均被中、日、韩以及中华台北队摘得。而混双和女双的金牌争夺更是在中华台北队和中国队各自内部产生。

  从整体看,尽管东亚军团的实力仍然突出,但从此次大运会男子项目争夺中发现,诸如法国、匈牙利等一些欧洲男选手则逐渐向金牌发出挑战。

  由于法国、匈牙利、中华台北和日本等队派出了部分一线队员,使得男子项目的争夺更趋激烈。而中国队此次派出了比较年轻的队员参赛,在男单战线上全面失守也在情理之中。

  在男子团体比赛中,法国队的上佳表现打破了之前被定性的“中日大战”的预言。在0∶2落后的情况下,法国队依然成功打破日本队特意安排的“保险阵容”,最终以3∶2将日本队拦在决赛门外。而之前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匈牙利队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除团体比赛外,法国队在此次大运会男子双打比赛中也表现神勇。阿·马特奈/斯·勒贝松不仅一路过关斩将,而且相继将中国队的许昕/金义雄以及日本队组合淘汰出局。尽管以2∶4负于中国队的崔庆磊/李洋获得银牌,但中国队领队沈炜评价说:“法国的阿·马特奈这两年进步十分快,上届大运会还表现一般,但这届却要刮目相看了。”

  在竞争激烈的男子单打比赛中,乌克兰的亚·迪杜库更是成为中国队晋级之路的克星,相继淘汰中国队的崔庆磊和金义雄。除迪杜库外,法国的马特奈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3战胜了中国队的李洋。最终,迪杜库和马特奈并列获得男子单打铜牌。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