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3-0完胜荷兰 前奥运冠军失误客场饮恨

2009年07月12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中国男排庆祝得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下午,2009赛季世界男排联赛A组第五轮次回合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展开争夺,主场作战的中国男排经过三局激战以3-0(25-21、25-20、25-23)横扫前奥运冠军荷兰男排,报了第一回合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您认为中国男排赢在哪里?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仍然启用新老结合的阵容主场出战,具体为主攻8号崔建军和12号沈琼,副攻1号边洪敏和6号梁春龙,接应由小将10号陈平首发,二传9号焦帅和自由人16号任琦。荷兰男排则以主攻4号罗伯特、9号特罗姆尔,副攻12号克斯特拉、17号罗布,二传3号恰斯卡姆,接应8号迪捷克和自由人18号马恩应战。

  首局比赛中国队发球失误首先送给对手一分,打至2平后陈平的二号位扣球和发球连续得分使中国队4-2领先,边洪敏在四号位扣球得分帮助中国男排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崔建军后排进攻以及梁春龙的拦网发威,中国队11-8扩大战果。尽管荷兰队一度将比分扳成11平,但沈琼在三号位扣球得分让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乘胜追击,边洪敏和焦帅的二号位双人拦网得分将比分改写为19-14,边洪敏和沈琼在四号位拦死对手使中国队24-21拿到局点,随着边洪敏单人拦网得分,中国男排以25-21先发制人。本局比赛中国队拦网斩获7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男排小伙好样的,新老奥运冠军都能赢!
男排让大家看到希望,跻身排坛强者梦想可期。
祝福中国男排越来越棒!

  易地再战,中国男排利用对手的扣球失误率先得到一分。之后的比赛两队相继打出自己的特点,一攻成功率较高,5平后荷兰队的扣球失误和沈琼的打手出界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7-5,沈琼的三号位平拉开得分帮助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荷兰队发起强势反击,主教练周建安用于大伟换下梁春龙以稳住阵脚,沈琼的发球直接得分和陈平的直线扣球打成使中国队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沈琼的发球、边洪敏的拦网再次建功将比分改写为19-14。局末阶段荷兰队通过打吊结合将比分紧咬至19-22,关键时刻陈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以25-2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进攻违例率先送给中国队一分,陈平扣球打手出界以及拦网成功帮助中国队4-2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荷兰队8-7将比分反超。比赛重新开始后,中国队打得有些急躁,面对荷兰队的猛烈进攻没有行之有效的应对办法,16-12荷兰男排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如梦初醒,陈平的二号位进攻、沈琼四号位势大力沉的强攻以及边洪敏的拦网屡次建功,这样,中国男排以25-23逆转荷兰男排,从而以3-0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搜狐体育 小熊)

  分析-中国男排显得分强势 发球一度打疯拦网集体爆发
  点评-评分:陈平发球痛击荷兰队 边洪敏沈琼进攻高效
  数据-技术统计:中国拦网发球胜对手 荷兰队失误频频
  主帅-男排完胜周建安动情 发布会感谢队员点赢球关键
  核心-屡屡关键时候出手得分 小将陈平或成男排新核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