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华时报:中国男排令人感动 有实力才会有运气

2009年07月13日0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连续两个周末我们被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感动着,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进步。

  从技术角度讲,中国男排虽在战术上还不够完善和熟练,但套路之丰富已超越往届。从精神面貌上讲,本届国家队更值得称道,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每球必争绝不放弃,打不烂拖不垮。

  这其中自然少不了以周建安为首的教练组的知人善任和审时度势。陈平从主攻改为接应彻底解放了这一强力攻击手,颇为关键。对意大利和荷兰的比赛,都是首次交锋败北,但随后经过针对性的调整布置,第2场均是零封对手,特别是对阵荷兰,首战也仅以2比3小负。

  如果说偶尔赢一场可能是运气使然,但先后战胜世界冠军意大利、奥运冠军美国、前奥运会和欧锦赛冠军荷兰,这绝不可能再用运气来总结,必须承认中国男排已是国际赛场上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本报记者刘旭辉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