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春明:热身赛看清球员实力 八月国奥正式组队

2009年07月13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昨日下午香河基地内,国足国奥进行了史上第一次PK。由于适逢国足封训日,没有外人能够窥察整个比赛过程。据了解,对于这场外界炒得很厉害的比赛,国奥主帅刘春明与国足主帅高洪波的想法很一致,就是看淡比赛结果,只希望通过比赛达到考察人员的目的。
“别说得那么吓人,还史上第一次。就是一场内部教学赛。整个过程,我都在旁观,考察队员们,希望发现一些可用之人。”刘春明表示。

  在国奥队的集训名单中,有26人入选,本次集训是刘春明出任国奥主帅后的正式竖旗。但在本次国奥队集训名单中,大多球员并不为人熟悉,这是因为周燎、王大雷、王云龙、于洋、张琳芃和曹云定等国奥主力班底都将参加全运会比赛,均无缘本次集训。所以本次国奥队只能称为“国奥二队”,而刘春明自己也否认了国奥竖旗的说法,认为人员不整,怎么竖旗。在本期集训名单中,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只有长春亚泰队的刘晓东一人——同为长春亚泰队员的黄洁虽然在2006年就有中超的出战记录,但是本赛季还没有一分钟的比赛机会。深足的球员最多有五人,长春亚泰四人,陕西中新三人,而其他入选球员虽然都是各自俱乐部一队的球员,但是平时在队中只能充当陪练角色,基本上没有出场机会。

  从7日集中开始,主帅刘春明谈到本次集训的任务时表示,前期主要是技术、战术和比赛意识的训练,后期则将安排几场教学赛,通过实战考察队员。而在集训结束后,7月22日全运会决赛开始后,国奥队的教练组还将奔赴全运会各个赛场考察队员。谈到昨天与国足比赛时,刘春明不是非常满意。“全场被动挨打,只能以快速反击袭扰对手!一方面,队员与成年国脚们有差距;另一方面,与我们队员相互之间不熟悉有关。应该说,这场教学赛让我看清了这批国奥队员的部分实力。接下来,我还会继续考察他们!”刘春明表示。

  据了解,在考察完全运会的部分队员后,8月份的第二期集训,将基本确定国奥队的一个框架。届时,国奥会跟国足一样,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名单。“八月将是国奥正式组队的时候,我相信那支国奥才最具有战斗力!”刘春明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