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舜天前锋不惧与韩鹏郜林竞争 谭斯有信心留国足

2009年07月13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邓卓翔和谭斯迎来了在国足的首秀,尽管表现还不够突出,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国家队仅集训三天就迎来了第一场比赛,尽管对手只是小弟国奥,但主教练高洪波十分重视,派上了除郜林、姜宁之外的所有队员。几名鄂籍球员昨日下午都获得了出场机会,特别是谭斯、邓卓翔和谈杨有了第一次参加国足集训的体验。

  与蒿俊闵、荣昊等好友齐聚国家队,邓卓翔十分兴奋。“自2005年秘鲁世少赛后,终于又穿上了国字号队服!能不高兴吗?”他告诉记者。
训练场上,他会按教练的安排来做,同时也会向老国脚学习。“还在找感觉!这种感觉,我不好说,就是从心理到身体还需要成熟吧!”私下里,他找蒿俊闵请教,了解高洪波的一些具体战术要求,“我想尽快融入球队中。”

  昨日的封闭比赛,邓卓翔有些紧张,“总觉得有些别扭,可能心里不踏实吧!”据悉,邓卓翔参加了两节(每节15分钟)比赛,分别出任后腰和前腰。位置不同,要求也不同,难怪他感到有些不适应。“前腰的防守任务较轻,打后腰,高指导更强调防守,而这是我的弱点,所以有点吃力。”他说,“总体发挥还可以,但不如在江苏舜天放得开。”他认为,高洪波强调地面配合比较多,这恰恰是自己最擅长的。而高洪波对邓卓翔的评价是:技术不错,冲击力不足,节奏上缺乏变化,防守能力有待加强。

  邓卓翔踢了两节,谭斯只踢了一节。“我就踢了第二节,本来有机会进球的,当时感觉就要进了,唉!可惜了!”谭斯说的机会出现在第二节中段,当时谭斯后插上,甩掉防守队员,抬脚打远角,遗憾的是,球被门将用脚挡出。

  谈到首次进国家队的感受,谭斯表示:“不错,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与队友开始有交流了。”为了能留在国足,谭斯不忘给自己加练。“早上练习了前锋技术,高指导抠得很细!”他说,“下午打完第二节比赛后,我去加练了力量。转到舜天后,我就不断加练,身体有力量,才能在对抗中保证射门命中率!”其实,高洪波对谭斯的特点有一定了解,“有一定的冲击力,门前比较冷静。对抗能力不足,需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的评语直指谭斯对抗力量偏弱的问题。目前,谭斯需要和郜林、韩鹏竞争中锋位置,他对此表示:“我和他们的特点不一样,我有信心留下来。”叶梓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