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国球员NBA打工:姚明如皇帝 易建联孙悦困难多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7月13日09: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如果把NBA形容成一座大都市,那么来自中国的姚明、阿联和孙悦就是这里的外来打工仔。姚明虽然因为伤病或多或少地影响着他在火箭的未来,但毫无疑问,他依然是一个成功的“金领”,堪称中国的“打工皇帝”。阿联苦练了半个夏天即将于近日回国备战亚锦赛,但仍然“菜鸟气”未脱的他,其蓝领身份却并未改变,有保障、有机会,但更多的是挑战。小兄弟孙悦虽然依托强大的湖人并拿到总冠军,但昨日球队高层已经透露,孙悦即将被裁掉。毫无保证的孙悦之于NBA就像是“农民工”身份,亚洲后卫闯荡NBA,弱势地位还无法改变

  打工皇帝:姚明

  地位:火箭核心

  前景:巨人左右火箭未来

  上季收入:1507万美元

  自7年前加盟火箭以来,姚明就成了中国篮球在美国的象征,从某种意义上他甚至是中国在美国的象征。很多美国人正是通过姚明一点点地了解中国。在球场上姚明的作用毋庸置疑,火箭在这7年里,一直都在围绕姚明建队,就是为了这个神奇的巨人早日实现梦想。

  7年来,火箭并没有成为联盟的顶尖强队,但为火箭打工的姚明却成了联盟最佳内线之一。这一点不仅仅因为他超人的身高,更重要的是姚明拥有一个出色的大脑。虽然加盟火箭时姚明也被贴上了内向和不善于沟通的标签,但经过7年的磨练,姚明已经彻底融入了美国文化,在现在的火箭队中,姚明是无可争议的核心,也代表着火箭的未来,尽管他正因为伤病又一次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在姚明和他的经纪团队正在为如何治疗脚伤绞尽脑汁的时候,火箭也在努力修补阵容,为的不仅仅是填补姚明的空缺,更要在新赛季站稳脚跟,这样一来,当“打工皇帝”归来时,火箭还有着留住他的“资本”。从长远考虑,姚明如果手术成功,他应该还有5年左右的“职业寿命”。以姚明的性格,他是不会像穆大叔那样孜孜不倦地追求最高荣誉,更重要的是,他的身体客观上也不允许这么做。因此,在续约问题上,火箭能给姚明的,也是最后一份合同,而在给出这份合同前,他们要彻底评估巨人这次伤病究竟有多大的影响?

  在和火箭合作的7年中,姚明一直勤奋打工,为火箭的经营拓展立下汗马功劳。不管“公司”面临多大苦难,多大变动,姚明始终屹立不倒,这也是东方哲学的一种表现。在姚明身上,我们看到了“稳”字的力量。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赵蔚林 采写

  最新动态:降薪

  姚明亿万续约成疑

  姚明现在执行的5年7600万美元合同,到2010/2011赛季结束。火箭总经理莫雷前段时间表态,说火箭已经为姚明准备好了一份1.33亿美元合同,但之后就曝出姚明因脚伤将下赛季整季缺阵,甚至危及职业生涯。

  如今“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被问到姚明还会不会像此前说的那样,有可能在2010年跳出现有合同,他说:“现在姚明是否将手术还没有确定,未来的事不好说。但根据现有情况,姚明应该不会提前跳出合同。”

  “如果姚明在今后两年内不能完全治好自己的伤,肯定会影响下一份合同的谈判。”章明基说,“即便是他的伤治好了,火箭队也会有顾虑。好在火箭近日刚刚表态对姚明充满信心,但姚明年龄不小,伤病不断,火箭还肯给他亿万美元肥约吗?”外界如今都猜测姚明的下一份合同很可能不再是1.33亿美元的顶薪。东方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