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男排快变战术显威力胜荷兰 陈平拼到腿抽筋

2009年07月13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 苏原平) 昨天2比3惜败,今天3比0零封对手。面对前奥运冠军荷兰队,坐镇主场的中国队在世界男排联赛中一场比一场精彩,让荷兰队心服口服。

  陈平拼到腿抽筋

  荷兰队的高度是他们的法宝。

相对于中国队,荷兰队的主攻和接应高度优势尤为明显,头号主攻豪斯廷克身高2米01,身高2米15的主力接应迪耶克更是世界排坛第一高度。他们在小球技术上也不逊色于中国队。正如中国队员所说的,“我们怎么拦就是碰不到皮球,他们二传的出手都比我们的拦网高度高呢!”

  昨天的比赛中,中国男排首局就以18比25败下阵来,用时不到20分钟。随后,中国队发动快攻破坏对方的一传,以25比19回敬了对手一局。关键的第3局,双方一直战至27比27,但队长沈琼的失误让中国队将几乎到手的胜利拱手送人了。第4局,中国队仅让对手得到11分。荷兰队在决胜局保持了很高的成功率,中国队陈平在比分胶着的时候拼到腿抽筋,被迫下场。尽管中国队拼尽全力,仍以22比24与胜利失之交臂。

  中国终报一箭仇

  憋足劲的中国队今天志在必得,在绝大多数时间里都保持比分领先。人高马大的荷兰队却束手束脚,没能充分发挥他们在网上的优势,无论是进攻还是拦网都要稍逊一筹,而且主动失误很多,与昨天判若两队。

  中国队出人意料地以25比21、25比20连下两城。虽然荷兰队在第3局顽强反击,但中国队发挥更为出色,小将陈平连续3次高质量的发球得分给了荷兰队当头一棒。随着边洪敏的一次快攻得分,中国队最终以25比23拿下第3局,从而以3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报了一箭之仇。这是中国队在世界男排联赛与荷兰队的4次交手中获得的首场胜利,也是在本次世界男排联赛取得的第3场胜利。此前,中国队曾在客场3比0击败意大利队,主场3比2力克美国队。

  快变战术显威力

  中国队能够零封身材高大的荷兰队,关键是在速度上占据了优势,特别是两边拉开进攻的成功率较高,屡屡突破成功。

  主攻崔建军和接应陈平都不是高举高打型的选手,他们更多地凭借速度优势制胜,陈平和崔建军在本场比赛分别斩获10分和8分,他们的稳定发挥也为其他队友的突破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国队坚持以快为主,二传焦帅的进攻组织充分贯彻了快变的指导方针。无论是二、三号位快攻的组织,还是两边拉开强攻,都坚持抢速度并收到很好的效果。副攻进攻的加强大大减轻了中国队两翼的压力,各个进攻点的全面开花更让荷兰队雪上加霜。

  坚持快变的中国男排在完胜荷兰队的比赛中尝到了甜头。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实际上在第2局和第3局,我们就出现了体能透支的情况,但是我们坚持到最后,我们在不断地成熟。”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