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教练讲述赴澳训练背后故事 曝张琳曾被海蜇蜇伤

2009年07月13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陈映红讲述背后故事(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即将开赛之际,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张琳和他的教练陈映红做客搜狐,与网友分享了赴澳洲训练的情况。陈映红不仅透露了每天的训练日程,还讲述了背后的故事。

  此次赴澳洲训练是张琳第三次澳洲之旅,陈映红这次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扩展1500米。“张琳今年做了脚踝手术,随后到香港进行了康复,然后是四周的高原训练,接着是日本公开赛,然后又是全国冠军赛……这次训练主要是为了世锦赛,扩展他在1500米上的能力,目前来看效果很不错。

  陈映红介绍了张琳在澳洲训练的每天日程安排,“每天我4点多就起来给他做早餐,热牛奶啊、冲糖水……5点一刻,我们就去出发了,5点半入水,进行2个小时的训练。然后回来,买菜做饭,中午能睡个一两个小时吧,而晚上最多也就睡6个小时,每天都很累。”

  “澳洲那边现在是冬天,气温比较低,训练池又是在露天里,刮台风的时候水温只有23、24度,因此他被冻得不行。我经常就穿着鸭绒服、戴着手套站在泳池边给他计时。”陈映红还介绍了张琳的训练环境。“为了预防感冒,我会熬姜汁可乐带到训练场,其他队友后来也很喜欢喝。”

  不训练的时候,张琳一般都会去海边。陈映红说:“这次训练结束之后,我们就到丹尼斯教练家吃烧烤,然后去海边冲浪。前两次去的时候都是夏天,这次很冷,也没怎么玩。实际上,张琳第一次来的时候就学了冲浪,不过后来被海蜇蜇了,现在都有点心有余悸了。”

  在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上,张琳将会参加400米、800米和1500米三项个人项目和4x200米自由泳接力,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男队获得奖牌零突破的他,能否在世锦赛上再创历史,为中国男队夺得首金,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