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大运会代表团回京 田径领队提前给尹靖降温

2009年07月14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7月14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结束了贝尔格莱德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比赛的男、女篮、田径、柔道等项目100多名运动员乘坐土耳其航空返回北京。

  本届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代表团以22枚金牌、 21枚银牌、15枚铜牌的佳绩,列金牌榜第二位,远远超出夺得15至16块金牌的预定目标。不过毕竟是年轻大学生为主的运动会,代表团此次回京并没有以往国家队出征或归国的媒体阵势,运动员们也只是在出口简单集合了一下便就地解散。

  在本届大运会上,田径队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在马拉松半程项目上,第一次参赛便夺冠的赵冉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而备受瞩目的高栏项目上,尹靖13:38的夺冠成绩不仅让人开始将他与同样是从大运会赛场上夺冠起飞的刘翔。由于本次中国代表团派出了400人的庞大代表团,因此,队员们只能分配回国,尹靖就被安排在明天随余下的大部队返京。

  田径队领队吴跃健告诉记者,本次出征大运会的田径运动员清一色地都是在校大学生,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这些孩子无论从训练条件、系统性都与刘翔无法相比,“他们还缺乏专业性”。

  虽然尹靖取得了高栏项目的冠军,但吴领队认为仅仅就因为这一次的比赛就断定尹靖会是下一个刘翔是不可取的。“我们看到了尹靖的成绩,他很努力,而且也有一定的天赋,但是他与刘翔相比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吴领队说,任何体育运动都需要天赋,刘翔那样的运动员就非常有天赋。他认为,尹靖能否顺利成长关键就要看最近这一两年,他也希望这名小将能够真的如人们所希望的那样走上刘翔成功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