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尼尔昨探访嵩山少林寺 鲨鱼秀蛇拳一圆武术梦

2009年07月14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 陶邢莹)鲨鱼秀蛇拳,一圆心中的武术梦。昨天,NBA巨星奥尼尔造访了嵩山少林寺,这是他向李宁公司主动要求添加的行程,在他看来,中国文化最大的特色就是功夫。

  学一学功夫,一直是奥尼尔的心愿。

从一棵古柏到几行碑文,从一尊佛像到数座殿堂,奥尼尔在众武僧“呵护”下边走边看,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影,对象甚至包括护驾的武僧。

  随后,方丈释永信在方丈室密会奥尼尔,向他赠送了达摩金佛、少林药局的少林跌打药膏及少林素食等。奥尼尔的礼物,则更显朴素,那是一件大大的运动衫,上面有他的亲笔赠言,“我爱你们,愿和平与你们同在”。

  篮球和武术,有何共通之处?释永信如此解释,鲨鱼奥尼尔仿佛是行侠仗义的象征,身材高大的他像极了一名侠客。

  最令奥尼尔兴奋不已的,是亲眼欣赏一番少林功夫。从小罗汉拳到少林童子功,奥尼尔拿出手机,不停拍摄。他还好奇地询问,“方丈,打醉拳和醉棍,一定要喝醉才可以吗?”方丈笑着解释,“重要的是心醉,要在思想上达到醉的境界。”奥尼尔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表演天赋极佳的奥尼尔,很快又学起了蛇拳,扭动起他粗壮的腰肢,引来一片笑声。

  第一时间,奥尼尔通过互联网,在微博客上如此感慨,“这次中国行,少林寺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我激动得都掉了眼泪。”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