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跨栏仍不适穿钉鞋仅限走路 刘翔放弃世锦赛之行

2009年07月15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穿钉鞋仅限走路

  训练按部就班不超前

  这几天,刘翔的精神格外好。上周末,家人为刘翔提前举行了生日宴,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景让飞人格外感动。而本周一,刘翔的好友和翔之队也为他办了一个特别的生日聚会。

特别是那个特殊的生日蛋糕让刘翔相当满意。长方形的蛋糕上有10个用巧克力搭成的栏架,而最中央装饰着寓意开启未来的金钥匙。

  “我的25岁已经过去了。开心也好,痛苦也好,都已经过去了。今天是我26岁的第一天。从今天开始,一切都是新的。我要从头开始。”生日当天,刘翔还戴上了一个小飞机挂件,“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再次飞翔。”

  刘翔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尽管周围充满了期待,所有人都希望他能够尽快回到赛场。但刘翔和师傅知道现在只有按照计划一步步来,因为一切还是为了万无一失地复出。

  一直以来,刘翔何时穿钉鞋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这是衡量飞人是否痊愈的关键。有媒体称,刘翔从今天开始将穿上钉鞋在跑道上开跑,不过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师傅孙海平却坦言这是个误会,“目前一切的训练还是按计划,没有超前。明天的训练,刘翔并不会穿钉鞋上栏,队里也不安排公开课。”

  孙海平透露,刘翔在8月的全面检查前都不会穿钉鞋上栏,“目前刘翔穿钉鞋也仅仅只是适应一下。明天的训练其实就是一般的常规训练,与昨天、前天、大前天的训练都一模一样。”在孙海平看来,由于要等待刘翔脚后跟骨刺部位的空缺长实,因此训练并不能操之过急,因为在养伤的关键时刻,有时候往往过犹不及,“即便穿钉鞋也是在跑道上走走以适应为主,不可能上栏。”

  肯定参加全运会

  为康复放弃观摩世锦赛

  随着天气的炎热,血液循环加快,刘翔的伤势恢复也提速不少。刘翔透露,自己的脚已基本恢复到和受伤前差不多了。“只有在上强度练跨栏时,有时还会有点感觉。”尽管之前曾将首战定在9月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但脚伤恢复状况是一切的关键。

  “等8月再一次检查后,才能最终确定。”孙海平也表示,只有等这次检查结果出来后,才会根据情况决定穿钉鞋跨栏的时间表。甚至是否出战原定的复出首战——上海黄金大奖赛,也要视届时的检查和训练情况而定。

  据悉,中国田协上周正式公布了直接进入第11届全运会田径决赛的运动员名单,刘翔凭借2007年大阪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冠军成绩直接获得参赛资格。针对刘翔是否能如愿出征,孙海平表示,报名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了,但届时能否参赛还需看刘翔跟腱趾点的康复情况再定,“就目前来看,他的伤势恢复是一天好过一天。”而为了康复治疗的全速进行,当下月15日柏林世锦赛开赛时,刘翔将不会前往现场充当看客,“因为我们的康复治疗一天都不愿耽误。”孙海平说。

  由于能否出战上海黄金大奖赛还不得而知,但根据目前的计划,刘翔复出后的首次国际赛事将放在11月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刘翔会参加10月份的全运会,这样也能为11月的亚锦赛热身。”孙海平说,自从去年北京奥运因伤退赛,刘翔基本都在治疗和恢复训练中往复。因此,飞人也需要制定合适的赛程,在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

  目前,师徒已将全运会作为重新起飞的地方,而将于11月10日在广州揭幕的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则会成为刘翔重返国际赛场的重要起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