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能否复出结果即将揭晓 不排除宣布退役可能

2009年06月30日08: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一周前,刘翔在上海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对于这次检查的结果,刘翔方面一直避之不谈。不过据“翔之队”透露,6月30日上午训练结束后,将就刘翔的术后检查结果进行一次通报,并介绍“康复和未来前景去向等情况”。

刘翔的未来究竟将何去何从,这份检查结果将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可能一

  恢复良好如期复出

  根据刘翔的康复计划,他应该在9月20日的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中复出,然后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实现卫冕。目前刘翔的训练,也是根据这个计划来安排的。为了稳妥起见,8月份的柏林世锦赛,刘翔将不会参赛,虽然有消息说,刘翔将会随队一起前往柏林,但那也只是去摸摸对手的底,同时给队友们助威,而决不可能上跑道。

  如果刘翔这次的检查结果一切顺利,那么他就有望如期复出。刘翔的手术非常成功,但这只是刘翔康复的第一步,最关键的还是他这半年来的康复情况。现在,刘翔还不怎么能穿钉鞋,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不过在这次检查结束后,只要恢复情况良好,那么“翔之队”将会从美国将手术专家组的大夫请来,在综合国内外专家的意见后,再确定刘翔开始穿钉鞋训练的时间。只要能够迈出关键的这一步,那也就意味着刘翔的复出已经进入倒计时。

  可能性:60%

  ■可能二

  情况不佳推迟参赛

  作为刘翔来说,这次复出意义重大。由于奥运会的意外退赛,让刘翔的声誉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对于他的未来,很多人也都不怎么看好,所以刘翔的复出,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如果无法保证在全运会上夺冠的话,那么对于刘翔来说,还不如继续养好伤病恢复好状态,推迟复出时间。

  现在有消息说,刘翔的检查结果总体不错,但手术部位的愈合还是有一些小问题,还没有达到最佳的愈合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刘翔贸然穿上钉鞋开始大运动量训练,将会冒很大的风险。

  其实对于刘翔来说,仅仅夺取一个全运会冠军,并不能平息对他的各种争论,2011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重新证明自己的最佳舞台。如果仅仅是为了全运会而着急复出,一旦刘翔再次受伤或者拿不到冠军的话,这对于刘翔未来的田径事业,都将会是巨大的打击。

  可能性:30%

  ■可能三

  伤病严重宣布退役

  对于刘翔的粉丝们来说,这恐怕是最不希望看到的一个结果,但对于刘翔所遭遇的伤病情况来说,这种情况也是完全有可能的。只是大家谁都不愿意去想,谁都不愿意去说……

  刘翔之所以在退赛近半年后,才前往美国进行手术,就是因为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来说,跟腱这种关键部位的手术,完全是一柄双刃剑,如果手术顺利恢复良好,那么运动员就有可能重回巅峰,一旦手术失败或者恢复不佳,那么整个运动生涯都有可能被断送,因此这也是刘翔当初对于手术异常谨慎的原因。

  现在,虽然手术非常成功,但术后恢复同样关键,所以即将公布的这份术后检查结果,将会决定刘翔未来的命运,前不久,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曾表达了自己的忧虑,“现在我们就是在赌博。这次检查如果结果不好,后面的事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可能性:10%

  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