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足迎来两连胜 马晓旭“亚姐”称号将复活

2009年07月15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从重伤、休养到重新归队,中国女足正印前锋马晓旭时下终于打破了长达10个多月的令人辛酸的进球荒,而且是连续两战两粒进球,当年的“亚姐”又回来了!

  中国女足目前正在欧洲拉练。主帅商瑞华在出征前即明确表示,“马晓旭只要状态可以,我肯定会适当地给她出场机会。

”7月10日,在中国女足同俄罗斯队第二场比赛中,马晓旭在下半场最后时段替补出场,顺利完成正式复出。

  7月12日、7月14日,中国女足在荷兰女足四国赛上先后迎战南非队、瑞士队,并分别以5∶0、2∶0击败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马晓旭在这两场比赛均替补出战,并各有一粒进球。此两粒进球对中国女足并不重要,对马晓旭来说,却意味着自己状态的复苏,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进球的感觉如何?马晓旭向外界表示,“我其实真的很平静,但也的确很开心。错过奥运会的打击我都扛住了,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珍惜比赛及每粒进球。我要将这两个进球送给所有关心我的人……”

  马晓旭进球了,老帅商瑞华当然最为高兴,“看她的几脚有创造力的出球,以及轻松自如的破门,你们就明白为什么我从来不会放弃她。 ”商瑞华同时指出,“现在马晓旭还在恢复期,虽然进了两个球,但远没有达到她的最佳状态,仍然需 要 努力 ,还需 要更好地融入全队的 节奏。 ”

  对于马晓旭在国家队的抢眼表现,大连实德女足主教练李锡财格外关注,“连续两战连着进两球,说明她的状态在回升,进不进球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在恢复,起码现在她的门前感觉找到了。 ”

  其实,在马晓旭归队前李锡财已向记者透露,马晓旭在实德队训练时就能够打满90分钟对抗赛,只是对过大的强度还是不适应,“应该说她的伤势早好了,但这次重伤难免给她留下心理阴影,这一点我们确实有点担心。 ”

  不过,李锡财还是乐观地认为,马晓旭坚强、勇敢、叛逆的男孩子个性将有助于她消除伤病心理阴影。 “身体、心理都没问题,但她还是得注意,别太急,毕竟刚刚恢复,兴奋过头、动作太大,很容易导致二次受伤,我想商导目前压制她的出场时间,也是基于这一考虑。 ”

  至于马晓旭能否再次回归当年 “亚洲足球小姐”的竞技状态,李锡财并不担心,“她当然可以重回巅峰状态,目前不正在恢复状态嘛,只是现在还不能急,不能想那么远。 ”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