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商瑞华:马晓旭堪称热身最大收获 韩端仍是NO.1

2009年06月20日2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20日报道) 继两天前5-0狂扫中国足球学校的U-14梯队之后,中国女足再一次在热身赛中取得大胜,她们今天4-1力克北京男足元老队,伤愈复出的马晓旭独中两元。

赛后,商瑞华表示:“马晓旭是这次中国女足系列热身赛的最大收获。”

   10个月前,马晓旭在距离奥运会不到10天的时候重伤,经过10个月的漫长恢复她终于重新回到了赛场上。两天前的那场大胜是马晓旭伤愈后第一次打比赛,但是商瑞华只给了她30分钟。这一次商瑞华给了马晓旭60分钟的表演时间,马晓旭也不负众望,她先是禁区线上一脚漂亮的世界波破门,随后又利用单刀机会为中国队攻入第4个进球。

   商瑞华对马晓旭的表现赞不绝口,“今天她打了两个30分钟,状态恢复的很不错。更重要的是她今天打了3个位置,分别是边前卫、中锋和前腰,如果马晓旭彻底恢复状态,那么中国队在中前场的变化就多了。”商瑞华认为马晓旭的天赋在国内无人能出其右,她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扫除心理阴影,“距离明年亚洲杯还有很长时间,马晓旭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

   中国女足的战术打法在本次集训中发生变化,商瑞华推出了4231的全新阵型,他表示:“新打法主要是想加强中场,希望两个边线更活跃一点。距离亚洲杯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们想试试各种不同的打法。实际上新的战术当中,主要是巩固中场,尤其是利用两个后腰加强中路的防守。”

   现有的人员配置当中,马晓旭是当仁不让的中锋人选,不过商瑞华表示:“如果韩端回来的话,她肯定还是一号。马晓旭可以打她身后的位置,也可以拉到边上。我们也可能会回到442的打法中去,一切都会很灵活,马晓旭回来之后我们的选择就太丰富了。”

   商瑞华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在这次集训中提高配合的流畅性,“通过几场高质量的比赛,我们的中场能力有点进步,其实热身赛赢了并不最重要的,球队的配合、节奏提高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