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央视确认未来三年播西甲 C罗卡卡让价格暴涨30%

2009年07月15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柳宝来

   本报记者柳宝来长沙报道 “如果价格最后谈不拢,那我们没办法转播西甲了。”10天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态称:暴涨的价格让他们与西甲联盟就未来三年的转播权的谈判陷入僵局。

  10天后,记者再度电话采访刚刚从西班牙返回国内的江和平,得到的答案是:双方已经就未来三年的西甲转播权达成一致。现在,免费收看卡卡、C罗、梅西等大牌球星的比赛不是问题了,当然前提是,你不怕熬夜的话……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
半夜起来看皇马的比赛也值
英超也应该免费

  “未来三年转播权已经谈妥”

  6月下旬,在西甲转播权的谈判因价格问题陷入困境后,国内媒体和球迷纷纷猜测未来有可能无法通过电视收看到西甲联赛。据悉,央视体育频道也一直在努力和西甲方面进行协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还亲赴西班牙进行斡旋。

  一周后,事情终于出现了转机。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江和平时,江和平表示:“我刚刚从西班牙回来,关于西甲的转播已经谈妥,我们在未来三年内还将继续转播西甲。”江和平透露,双方很快就将完成合同文本的最终签订,“我们双方已经就转播权的所有问题达成一致,剩下的事情就是在新赛季开始前签订合同,这个我想会很快完成的。”

  关于未来西甲联赛的转播计划,江和平表示:“基本和过去是一样的,还是一周转播三场比赛。”

  价格?不止涨了30% 时间?还得半夜看比赛

  有媒体之前爆料,拥有C罗、卡卡、梅西等大牌球星的西甲联赛的转播权价格被提高了30%,导致央视和西甲联盟谈判一度陷入僵局。对此,一直不做评论的江和平昨日透露,涨价的幅度其实根本不止30%:“他们的价格确实提高了很多,这也是我们在之前的谈判中一直考虑的问题,要知道,他们涨价不止 30%,但是最终我们还是接受了这个提价。”

  江和平表示,央视之所以最终接受这样的高价,主要还是考虑到西甲的高人气,“我们以前转播西甲就没赚过钱,现在也不指望能赚到钱。”由于西甲联赛开赛太晚,在中国直播时段一般都在凌晨,这个时间段的广告收益非常不好,因此指望转播西甲赚钱很难。

  西甲一般在当地时间17点、19点、21点甚至更晚才开球,过晚的比赛时间也影响了西甲在亚洲的收视率和影响力。非常重视海外市场开发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就主张联赛提前开球,“你不能只考虑本国球迷,你要考虑所有大洲的观众,英超这方面就做得非常好。在亚洲英超已成为最受欢迎的联赛。”

  对此,江和平表示:“谈判中我们也谈到了这点,但在西班牙实地考察后,发现西班牙人基本在晚上9点钟才吃饭,吃过晚饭大家才去球场看球。所以很多比赛甚至在晚上10点开始。西甲毕竟是西班牙的联赛,他们不可能会因此迁就我们。偶尔有提前的比赛,也不会是重头比赛。”这也意味着,绝大多数时间国内球迷们还得半夜起来看球。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