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赛程分析:皇马开局艰险 巴萨收官暗礁连连

2009年07月11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搜狐体育讯 详细分析一下新赛季西甲赛程,皇马并未像上赛季般获得明显好处。上赛季所有球队都是踢完巴萨立刻踢皇马,西班牙足协摆明了要让皇马以精锐之师对上疲惫之旅。细究本赛季西甲联赛,巴萨和皇马的赛程都有利有弊,这次西班牙足协总算做到了不偏不倚。

  巴萨:收官暗礁多

  巴萨开局阶段对手不强,除了今夏很可能走掉一半主力的马竞之外,巴萨的前6轮的对手都是希洪竞技、赫塔菲、桑坦德竞技、马拉加和阿尔梅里亚等中下游球队。对于巴萨而言,开局遭遇弱旅,将有利于球队从夏休的倦怠中恢复过来,并且不会存在被爆冷门的可能性。

  但在赛季收官阶段,巴萨的赛程却相当凶险。自第31轮客场打皇马之后,巴萨将在客场先后对阵德比死敌西班牙人以及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等强队。而在回到主场后,巴萨的对手全都是要为保级拼命的赫雷斯、特内里费和巴拉多利德等球队。另外巴萨还有一大不利之处,除了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外,巴萨下半程其他所有强强对话都将在客场进行。下赛季西甲有四轮一周双赛,加之欧冠和世俱杯的多重影响,巴萨在收官阶段的体能和伤病情况并不令人看好。在这种状态下场场死拼,巴萨的守关战役显然暗礁无数。

  皇马:冰火两重天

  皇马的开局比巴萨更为艰苦,皇马首轮就要面对苦主拉科鲁尼亚,随后又将在客场迎战西班牙人、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前六轮中除了这四场比赛之外,皇马还要与两匹升班马赫雷斯和特内里费短兵相接,敌在暗我在明的形势对皇马而言绝非吉兆。皇马今夏进行了伤筋动骨的改变,这样一支刚刚组建成型的球队早早遭遇苦战,显然不利于球队的磨合。一旦皇马在新赛季开局阶段遭遇不测,高层、媒体、球迷的巨大压力很可能导致更衣室内乱作一团,毕竟现在皇马内部就已经暗战不断了。

  尽管开局比巴萨凶险,但皇马的冲刺之旅却有可能比巴萨更顺畅。在对阵西甲上赛季前六名其他球队的强强对话中,皇马上半赛季五场全在客场,下半赛季五场则全在伯纳乌上演。对于皇马而言,这种赛程安排有可能让球队冰火两重天。如果能拿出07/08赛季客场通杀强队的状态,皇马熬到下半赛季后必将高歌猛进;而一旦皇马在上半赛季的强强对话中连连吃亏的话,也许佩莱格里尼熬不到下半赛季开始就已经卷铺盖走人,新银河战舰也将提早落入分崩离析的悲惨境地。(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