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玘父母曝光儿子童年趣事 曾为左撇子烦恼不已

2009年07月15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磊
童年时,父母曾为陈玘的左撇子头疼不已
童年时,父母曾为陈玘的左撇子头疼不已

    搜狐体育讯 今晚,江苏英太青男乒将在南通市海安县主场迎来上海队的挑战。这也是一年多时间里,陈玘首次回到老家。说起“主场”作战的感受,他最大的感受就是“亲切”。昨晚,陈玘的父母专门从南通市区赶到海安探望儿子。在训练馆里,陈玘父母透露,当年纠正为了儿子的左撇子问题,他们夫妇俩可没少费脑筋。>>>左撇子也挺好的

  陈玘妈妈:当年曾为左撇子烦恼

  陈玘之所以能长期在国家队拥有一席之地,左手执拍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不过,如果没有父母的宽容,这位左手将很可能就不会有现在的成就。

  陈妈妈笑着说,陈玘是天生的左撇子,从小就习惯用左手吃饭,上学之后也是用左手写字。当时,陈玘所在的班级组织了足球队。他自然也报名参加。不过,习惯用左脚踢球的陈玘最终还是没能进入体育老师的法眼。“后来老师告诉他,你还是回去好好练乒乓球吧。”

  如果仅仅是没被选进足球队,父母也许不会多想什么。可看到儿子写的字时,陈玘妈妈还是有点担心了。“由于是左手写字,所以他写的字很怪,所有的字都是反的。只有把纸翻过来,从背面看才能知道写了什么。”

  “这样下去,肯定会影响学习。”为了纠正儿子写字,陈妈妈想了不少办法。最后,她决定让陈玘去学画画。学画画时,陈玘被要求必须用右手。慢慢地,他就逐渐习惯用右手拿笔写字了。“后来,他除了用右手写字,其余的还是以左手为主。打球是这样,吃饭也是这样。不过,这些对生活没什么影响,我们就不会再担心了。”

  陈玘:还是家乡最亲切

  一年多来,由于忙于训练比赛,陈玘一直没有回过家。“说真的,一年多没回来了,还真是挺想家的。”此番,随着江苏英太青男乒来到南通市海安县作战,陈玘也终于有了回家的机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喜欢陈玘打球的风格!
希望陈玘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陈玘确实已经很长时间都没有回家了。运动员就是这样,他从小就很少在家,我们都习惯了。今年春节,我们还是去北京陪他过年的。”陈妈妈说,“平时,他不在家的时候,会每天给父母打个电话,或者和我们通过QQ进行视频聊天。”

  此次,得知儿子将回到海安县打乒超联赛的消息后,陈爸爸和陈妈妈还是决定来看看儿子,顺便送一点水果。陈妈妈说:“他特别喜欢吃水果,我们也知道他喜欢吃什么。虽然酒店也会提供水果,但肯定我们送来的更新鲜。”

  不过,他们只在海安待了3个小时。“我们是开车来了,但晚上就回去,他爸爸明天还要上班呢。”

  为了不影响陈玘比赛,陈妈妈表示,他们不会在现场看儿子打球,在家看看现场直播就可以了。“我们很少在现场看他比赛,主要怕他分心。我们如果来看比赛,他心里肯定会想着我们的衣食住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