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级杯需要超级草皮 意大利专家已考察鸟巢场地

2009年07月16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意大利足球联盟专家昨考察鸟巢场地———

  昨天下午,来自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的草皮专家吉奥瓦尼·卡斯特利考察了8月8日意大利超级杯的决赛场地鸟巢,以及作为训练场地的奥体中心体育场。在意大利人提出几个关键数字之后,两大球场的相关人士才意识到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鸟巢草皮不够平整”

  昨天中午12点吉奥瓦尼才走出机场,但下午3点半他已经出现在了鸟巢。尽管只有他一人,但是他却在场地里足足呆了一个小时。鸟巢并没有因为意大利人的考察而采取封场措施,但周围参观的游客显然没有影响到意大利人的工作:他仔细地观看着场地的每一寸土地,随后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场地不够平整,而且因为是刚刚拼接起来的草皮,一些边缘还没有长草,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风趣的意大利人还开玩笑说:“草皮颜色还不错,符合标准,但是如果其他地方没有改进的话,我想穆里尼奥不会来。”

  ■三个数字彰显专业

  在意大利人看来,“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三个星期的时间,一切工作都还有时间”。吉奥瓦尼用几个数字就展现了自己专业的一面:“首先,鸟巢的草皮必须重新压,而且不是轻压,必须重压,机器的重量应该在两吨以上。其次,草皮太长,根据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的要求,超级杯的比赛场地草皮必须为1.5厘米,这样球的运动速度足够快,有利于进攻方。最后,我还要带两个球和长3米的铝合金标尺,看看球在草皮上的运动轨迹和经过压制的场地的平整度。”

  ■“作业”和“奖励”都有

  随后,吉奥瓦尼来到了奥体,对于这个自称拥有“最专业足球草皮”的体育场,吉奥瓦尼同样不满意,除了要求挖孔填沙之外,意大利人甚至还建议体育场方面重新购买一张沙扒:“现在这张太重,对于草皮的生长没有好处。”

  “我29日会回来,这中间两个星期,要压场填土3次。如果你们真的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会邀请你们去意大利看看真正的梅阿查!”吉奥瓦尼临走前还不忘激励场地方。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