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朴泰桓世锦赛将挑战张琳 欲夺回1500自亚洲纪录

2009年07月16日2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16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16日表示,在近日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想把中国运动员张琳拿去的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重新写为自己的名字。

  朴泰桓今年19岁,去年北京奥运会上为韩国拿下历史上第一枚奥运游泳金牌,被韩国称为“希望之星”。他将于17日启程前往意大利罗马参加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较量。16日下午,朴泰桓在首尔泰陵选手村与游泳队主教练卢民相一同举行记者发布会,介绍了世界大赛备战情况并表示了他们的决心。

  朴泰桓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获得三冠王时,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创下14分55秒03的亚洲纪录。但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朴泰桓未能闯进该项目的决赛,眼看着中国选手张琳将亚洲纪录缩短到14分45秒84。朴泰桓表示,他的目标首先是创造一个新的1500米亚洲纪录,夺回曾经属于自己的光荣。

  朴泰桓曾连获2007年澳大利亚墨尔本锦标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项目的冠军,此次将向卫冕冠军发起冲击。而张琳也将目标锁定在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上,两人将在这一项目中再次一决高下。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张琳以0.55秒之差落后,获得亚军。

  朴泰桓也期待着与菲尔普斯在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次较量。在北京奥运会该项目比赛中,朴泰桓以两秒之差输给了菲尔普斯,获得亚军。朴泰桓表示,罗马之战,他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据报道,为了备战罗马锦标赛,朴泰桓在美国金牌教练萨洛的指导下进行了紧张的赛前训练,重点放在提高耐力和转身速度;而张琳也远赴澳大利亚接受集中训练,在提高长距离有氧能力、完善长距离技术节奏和划水效果等方面取得了进步。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