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巨星请不来挖英超墙角 曼城“山寨皇马”成笑柄

2009年07月17日0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曼城的阿联酋老板阿布扎比。

  挥舞着2亿欧元支票到处买人的皇马,是不是让你觉得很疯狂?其实,和英超球队曼城相比,皇马也许不算疯狂,皇马挥舞的是2亿欧元,曼城的阿联酋老板挥舞的却是2亿英镑。不过,可悲的是,皇马花钱买到了C罗、卡卡,而曼城呢?只能在英超内部挖挖别人的墙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曼城只能算是“山寨皇马”。


  昨天,随着英超暴发户曼城与阿森纳就引进多哥前锋阿德巴约达成一致,曼城今夏已经耗费约7750万英镑相继签下了巴里、圣克鲁斯、特维斯与阿德巴约4名球星。由于接下来,曼城还会将目标对准特里、埃托奥、莱斯科特等一干球星,而且距离夏季转会日期还有1个半月时间,因此曼城大有赶超已砸下2.09亿欧元引援的皇马的架势。不过,就俱乐部本身的吸引力及其购买的球星名气与实力而言,曼城充其量只能算“山寨版皇马”。

  招牌不够硬:

  高薪成引援“杀手锏”

  众所周知,相比同城死敌曼联这块足坛著名的金字招牌,曼城无论是球队的历史底蕴、战绩实力、俱乐部本身的吸引力,都无法与包括曼联在内的英超四强相提并论,甚至还不如埃弗顿、热刺、维拉有知名度。而在上赛季,曼城仅获得英超联赛第10名,就连联盟杯改制后的欧罗巴联赛的参赛资格都没有。待在这样一支连欧战都无法参加的中游球队,只要是有抱负的球星们的竞技前景、职业前途自然黯淡,根本无法与效力英超四大豪门相比。尽管曼城的后台是号称有8000亿英镑资金的阿联酋阿布扎比财团,而这个财团一直致力于将曼城打造为曼联、皇马那样的超级豪门,试图称霸欧洲,但俱乐部的底蕴与结构、主帅的个人能力、球员的实力状态与相互间的矛盾、竞技管理层的低水平等原因,制约了曼城取得战绩上的突破,至少在新赛季,曼城最切实的目标只能是跻身英超四强。

  在这样的情况下,类似卡卡这样一心想追求更高荣誉的巨星,自然不愿意委身屈就曼城,这也是卡卡在今年1月拒绝曼城1亿英镑天价收购的重要原因之一。

  既然曼城的招牌不硬,吸引力不足,财大气粗的曼城只能大打个人待遇牌,于是年薪成为他们引援最大的“杀手锏”。就拿阿德巴约来说,阿森纳给他加薪后周薪只有7.5万英镑,而加盟曼城后阿德巴约的周薪据报道将高达17万英镑,名气更大的特维斯都只有15万英镑,这样诱人的薪水相信是很多球员拒绝不了的,即使曼城无法立即变成欧洲豪门,拿多点钱自然不会有人拒绝。如今,曼城又许诺给心仪的埃托奥超过20万英镑的周薪,这自然会令只让曼联掏17万英镑周薪的“猎豹”动心。

  巨星请不来:

  有意挖英超强队“墙脚”

  卡卡、C罗、里贝里这样的大牌曼城挖不来,因此他们就在英超内部挖墙脚,尤其是曼城在英超的竞争对手,在英超名列前茅的那些强队。于是曼联的特维斯、阿森纳的阿德巴约、阿斯顿维拉的巴里,这些不算一流巨星、但实用且个人能力也相当不俗的当打之年的优秀球员,成为曼城抢购的对象。一来曼城可以利用这种挖墙脚的形式,削弱包括死敌曼联在内的球队的实力,为自己下赛季在英超立足首先称霸国内做准备;二来曼城可以退而求其次,暂且收起像皇马那样引进巨星的巨资,先利用这些名气不大的球星打下英超江山进军欧战,待踢出好成绩后再慢慢吸引那些巨星前来加盟,一如当年切尔西壮大的模式。

  “山寨皇马”遭讽:

  暴发户主帅捍卫烧钱行动

  特维斯权当作犹如曼城山寨版的C罗,阿德巴约是黑皮肤的本泽马,面相算是清秀的巴里权当作卡卡,请不来巨星的曼城,退而求其次打造的“山寨版皇马”,自然令人忍俊不禁,成为曼城对手乃至苛刻媒体、球迷讽刺、取笑的对象。有媒体统计,自去年夏天以来,曼城已经砸下2亿英镑之巨购买了16名球星,尽管这些球星都不是超一流巨星,但价格却一点不便宜。难怪,曼联主帅弗格森也讽刺曼城,认为他们与皇马这两大烧钱大户破坏了欧洲转会市场的秩序,在大肆劫掠球星。但曼城现任主帅、昔日曼联著名前锋马克·休斯,却坚决捍卫自己东家的烧钱行动,并且不惜为此与自己曾经的恩师弗格森打嘴仗。对此,休斯回击称曼联才是最大的烧钱户,并且列举了曼联2001年花2800万英镑冤枉钱却不中用的贝隆、去年3000多万英镑的贝尔巴托夫、更早时候2900万镑的费迪南德、3000万英镑的鲁尼。而对于曼城破坏转会市场的说法,休斯辩驳称他们只是按照市场原则购买优秀球星,属于双方自愿,并没有去影响和扰乱其他俱乐部。许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