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收齐四大联赛头牌 欲清洗10球员收1亿欧元

2009年07月06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卡卡、C罗、本泽马……意甲、英超、法甲的头号球星在这个夏天都转投皇家马德里,但弗洛伦蒂诺·佩雷斯的收购计划还没有停止,今年夏天的欧洲转会市场已经被这位“二进宫”的皇马主席搅得天翻地覆,现在没有谁还怀疑,佩雷斯的下一个看起来不可能实现的目标也许在下一秒就能变为现实。

  C罗明晨亮相,身披皇马9号

  上周,卡卡在伯纳乌创造了5万人参加其亮相仪式的纪录,但这一数字即将被C罗刷新。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6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7日凌晨3点),皇马将在伯纳乌球场为C罗举行盛大的亮相仪式,预计将有7万名球迷前往现场。皇马为这个亮相仪式费尽心思,邀请了葡萄牙足球名宿尤西比奥作为嘉宾,同时还将C罗在青少年队的多名启蒙教练请到伯纳乌球场。日前在接受《马卡报》专访时,C罗表示亮相皇马将是他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天,“我的目标是成为皇马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会证明皇马为我付出的转会费物有所值。”

  据《阿斯报》透露,C罗在皇马的球衣号码也已有归属。根据皇马俱乐部以及经纪人门德斯的建议,C罗将披上皇马的9号球衣。C罗此前的俱乐部号码都和“7”有关,在曼联时身穿7号,在里斯本竞技时穿17号,但皇马的这两个号码分别被劳尔和范尼占据,于是C罗选择了另一个属于皇马传奇的号码:9号。

  历史上,皇马最成功的9号是7月4日刚刚度过83岁生日、现任皇马名誉主席的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后来的乌戈·桑切斯、萨莫拉诺、达沃·苏克以及罗纳尔多等球星,无一不让9号战袍更加光辉耀眼。上赛季皇马9号萨维奥拉现已转会至本菲卡,所以C罗自然成为这个同样在皇马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号码主人。

  可以预计,只要俱乐部官方公布C罗的球衣号码后,皇马的9号球衣就将变得无比畅销。为了区分前一位皇马的“R9”罗纳尔多,皇马将在C罗球衣的“Ronaldo”前面印上“C”。有意思的是,C罗去年12月22日在葡萄牙国内恰好为自己注册了CR7和CR9的商标,属于他本人的CR9服装专卖店也将在近期于马德里开张。

  目标:四大联赛头牌齐聚伯纳乌

  卡卡、C罗、本泽马加盟皇马后,伯纳乌已经齐聚了意甲、英超和法甲的头号球星,但佩雷斯还不满足,他的目标是将西甲以外的其他四大联赛头牌全部买到皇马,现在仅差拜仁球星里贝里。

  引进本泽马后,佩雷斯明确表示皇马还会买两名球星,当记者问是否指里贝里和阿隆索时,佩雷斯意味深长地表示,“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们的俱乐部并不愿意出售他们,但足球世界是瞬息万变的,一切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尽管拜仁不卖,但里贝里已经铁了心要加盟皇马,他不仅公开向皇马示好,而且连续在新赛季的备战训练中罢训。上周五是拜仁球员归队后的第二次训练,里贝里在45分钟漫不经心的体能训练结束后提前返回了更衣室。拜仁官方解释是里贝里脚上磨出了血泡。上周六,里贝里变本加厉,甚至没有穿上运动服亮相,拜仁的解释竟然变成了他跟腱有问题。两种自相矛盾的手法更加难以掩饰里贝里试图以罢训的方式达到离开拜仁的目的。这使得铁腕的拜仁主帅范加尔暴怒,《图片报》周日版披露,荷兰人公开表示他可以有条件地接受法国中场灵魂的离开。

  范加尔的“有条件”指的是皇马能够出多大的筹码。据悉,佩雷斯一方面准备用5500万欧元购买里贝里,另一方面准备用罗本、范德法特、斯内德和亨特拉尔等荷兰人作为交换筹码,范加尔对几位荷兰同胞加盟拜仁也有一定的期待。据《阿斯报》披露,皇马将在未来几天对拜仁猛烈出击,佩雷斯相信里贝里的态度以及皇马的报价能够最终摧毁拜仁的抵抗。这样,西甲以外的其余欧洲四大联赛的头号球星有望全部聚于伯纳乌。

  欲清洗10名球员收回1亿欧元

  从昔日一年引进一个巨星到如今几乎一口气用巨星打造了半支球队,佩雷斯今年夏天变得更加疯狂。卡卡6500万欧元,C罗9600万,阿尔比奥尔1500万,本泽马3500万,再算上从阿尔梅里亚购回皇马青年队出身的前锋内格雷多500万,佩雷斯重新担任皇马主席以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已经花费了惊人的2.16亿欧元。

  佩雷斯的资金其中大部分来自银行贷款,光西班牙的桑坦德银行和马德里银行就为皇马发放了1.532亿欧元的贷款,这一方面是因为作为ACS建筑集团主席的佩雷斯本身的个人信用极高,与各大金融巨头的关系密切,另一方面,皇马能得到巨额贷款,成为担保的是Mediapro传媒集团支付给皇马未来数年内的6亿欧元的转播分成。另外,皇马前主席卡尔德隆坚持自己为俱乐部留下了9100万欧元,加上加泰罗尼亚储蓄银行LaCaixa也为佩雷斯提供了用于竞选的5700万欧元的存款保证,佩雷斯大约可以有3亿欧元用于转会市场。

  假如皇马还要购入里贝里和阿隆索,佩雷斯的3亿欧元将挥霍殆尽,因此皇马在下一阶段的“瘦身”计划不可避免。佩雷斯透露球队中有10名一线队员将离开。目前皇马仅以500万欧元将萨维奥拉卖给本菲卡,罗本、斯内德、德伦特、亨特拉尔等荷兰帮将分崩离析,佩雷斯希望清洗这些球员的价钱能为他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的疯狂行为收回些许成本,佩雷斯的如意算盘是卖掉10名球员,能为俱乐部收回1亿。

  2.16亿欧元引援令众豪门仰望

  佩雷斯这一个月内在引援方面的2.16亿欧元开销只能让欧洲其他豪门俱乐部望尘莫及。皇马的最大竞争对手巴萨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动作。7月5日的《阿斯报》还披露,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转会市场上的“不作为”令主帅瓜迪奥拉非常恼怒,因为拉波尔塔的引援承诺至今连个影儿都没见到,《阿斯报》甚至曝料称拉波尔塔的如此态度可能让瓜迪奥拉明年夏天合同到期后不愿再执教巴萨。

  近几年在转会市场上最恐怖的英超豪门还没有出现真正的投资大手笔。曼联从维冈签来厄瓜多尔边锋瓦伦西亚花费1600万英镑(约1900万欧元),欧文加盟曼联则是零身价。最舍得花钱的英超球队还是曼城,引进圣克鲁斯和巴里花费了曼城3510万欧元。意甲方面,耗资最多的竟然是热那亚和那不勒斯,在净投资方面他们都超过了国际米兰。热那亚目前的净投入已达4390万欧元,包括引进阿夸弗雷斯卡、弗洛卡里、扬科维奇等人;那不勒斯投入了4070万欧元,包括1600万欧元购入夸利亚雷拉,950万买入奇加里尼等。国际米兰花2200万欧元买来迭戈·米利托、1300万欧元购入莫塔。AC米兰有望从塞维利亚签下联合会杯最佳射手法比亚诺,加利亚尼与佩雷斯关于荷兰前锋亨特拉尔的租借问题也正在谈判之中。德甲方面,拜仁目前为止的5070万欧元也算是欧洲众豪门中花费第二高的,其中戈麦斯3000万欧元,季莫舒克1100万,普拉尼奇770万,布拉夫海德200万。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