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武林高手致力武术申奥 盼将中华武术向世界推广

2009年07月17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菏泽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而在武术之乡诞生过的诸多武术冠军中,能被菏泽人牢牢记住的,张玉萍算一个。1974年开始练武术,1979年进入山东省武术队,1983年五运会首获棍术金牌,1986年获刀棍、长拳、传统拳、传统器械和全能等6项全国冠军……一长串的成绩显示了她不凡的经历。

  在菏泽再见到张玉萍时,她已经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的外事部工作了十几年,流逝的岁月在她脸上留下更多的是自信和稳重。武术管理中心外事部是中国武术“申奥”的一个重要部门,将中华武术向世界推广,自然就有张玉萍的一份直接责任。

  工作起来,张玉萍仍然如当运动员时那般干净利落。用张玉萍的话来说,自己工作起来还是像当年练长拳一样。长拳在武术中是体现劲力、速度和技巧的拳种,而她在工作中就有这么一股劲头,起草报告、翻阅资料、签署文件时经常会被不停响起的电话铃声打断,工作的节奏还真像练长拳似的。忙里偷闲看看英文报纸,她说这叫业务学习。

  同她的武术一样有名的,还有张玉萍的多才多艺,她的同事告诉记者,到国家武术管理中心工作后,张玉萍依然是各项活动的积极分子,连续几年北京各部委的职工会演中都拿了一等奖。张玉萍在排练她创编的节目时,自然融进了武术的内容,让人又看到了她练太极拳时动静相宜、刚柔并济的功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