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环法第13赛段强将伤退 阿姆斯特朗强守探花位置

2009年07月17日2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豪斯勒喜极而泣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第96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十三赛段争夺。在一场低温雨战中,最后阶段遥遥领先的瑞士赛沃洛车队的德国车手豪斯勒以4小时56分26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了个人首个环法赛赛段冠军。阿姆斯特朗仍落后黄衫拥有者意大利老将诺森蒂尼8秒继续排名总成绩第三,朗哥的“左膀右臂”此前在总成绩榜上排名第四的雷菲默则因伤遗憾退赛。>>祝贺豪斯勒!

  今天的比赛从温泉胜地维泰尔出发,继续向东直至坐落于佛日山脚下、盛产阿尔萨斯葡萄酒的科尔马结束,这座位于法德边境的古城拥有丰富的古建筑,并且效力于阿森纳的小将比绍夫就是出生在这里。这是一个过渡赛段(中等难度山地赛段),全程200公里,除3个冲刺点外5个爬坡路段难度并不小,其中有一个1级难度和两个2级难度的陡坡。>>阿姆斯特朗加油!

  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27分,北京时间18点27分正式开始。与昨天的艳阳高照相比,今天不但气温低于20摄氏度,并且还在下雨。出发时仅剩下164位车手,罗曼-费卢、福兰和科佩尔是在昨天比赛进行过程中选择退赛,而最令人震惊的就是现排名总成绩榜第四位的阿斯塔纳车队名将雷菲默的退出,美国人在第12赛段距离终点3公里处不慎摔倒,虽然坚持完赛,但事后经过检查发现手腕处的舟骨骨折只能退出。

  2公里刚过,莫罗和豪斯勒率先冲出大部队,而沃伊特、夏瓦内尔等5人随后跟进,并在3公里处成功赶上形成了一个领骑七人组。虽然领骑,但大部队在前30公里从未让两组人马的差距拉大到50秒以上。在向46公里处的首个爬坡路段冲击之前,尼尔曼和范苏梅伦都遭遇爆胎,而此时两个集团军之间的差距仅有17秒。

  刚骑行过56公里,豪斯勒、莫雷诺和夏瓦内尔又发起进攻从而将原本领骑集团中的其他四人甩在身后,而到62公里处沦为追赶集团的四人不幸被大部队赶上,再推进5公里领骑三人组领先大集团军的时间为1分30秒。今天恰好是基尔希普的40岁生日,这位爱沙尼亚人在1999年环法赛中是惟一与阿姆斯特朗分享穿过黄衫的车手。在骑行至94.5公里处的补给站时,领骑三人组的优势已经达到了9分10秒,而此前穿着防雨服且身处大部队之后的阿姆斯特朗叫车队指挥车与经理布鲁伊尼尔进行了意见交换。

  天气虽然不好,但撑伞观战的车迷们依然热情。97公里处,包括坎切拉拉、马丁内斯和特克苏鲁卡等7个人也冲出大部队组成追赶集团,稍后不久范登布罗克也加入其中,并很快组成了一个16人集团,不过很快大部队便“吞没”了追赶集团,而在108公里处之后格德曼又杀了出去,并成功摆脱了大部队。再骑行一段后,莫雷诺掉队,使得领骑小组仅剩下豪斯勒和夏瓦内尔两人,此时官方给出的天气预报气温仅有12摄氏度!

  在通过1级爬坡路段后,莫雷诺也被大部队赶上,此时费卢和特克苏鲁卡则冲了出来。利用下坡,豪斯勒发力甩开了夏瓦内尔独自领骑,而穿着绿衫的卡文迪什则掉出大部队落在最后。距离终点25公里处,豪斯勒已经领先夏瓦内尔2分37秒,领先大部队7分钟还多。在通过179.5公里处的最后一个爬坡路段之前,特克苏鲁卡成功超越夏瓦内尔,而豪斯勒疾速冲向终点。最终,德国车手毫无悬念的以巨大优势率先冲线,为瑞士赛沃洛车队在本届环法赛中拿下第二个赛段冠军,在冲过终点线前豪斯勒双手捂脸然后流着眼泪庆祝个人首个环法赛段冠军。与此同时,豪斯勒也毫无争议的拿到了本赛段最佳敢斗奖。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阿姆斯特朗加油!
雨中的环法比赛更精彩!

  今天第26名完赛的法国AG2R车队的意大利车手诺森蒂尼与康塔多和阿姆斯特朗同在一个集团之中,因此在总排行榜上前三甲排名并未变化,今天第27个冲线的阿姆斯特朗依然差诺森蒂尼8秒,落后康塔多2秒排名第三。胡舒福德在冲刺积分榜上又超越卡文迪什(200分)以205个冲刺积分重新抢回绿衫,托尼-马丁则将代表最佳新人的白色领骑衫继续穿在自己身上。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意大利车手佩利佐蒂也以3分优势从西班牙11人车队的西班牙车手马丁内斯那里抢到了代表爬坡王的红白斑点衫。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继续坐拥车队积分榜头把交椅。明天的比赛将从科尔马出发至贝桑松结束,全程199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解读-孤胆英雄强攻197公里 泪洒终点袋鼠乃雨战之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