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家军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韩鹏未成国足正印前锋

2009年07月18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神秘对手实力孱弱

  对于巴勒斯坦足球,外界了解甚少。近几年,中国队与这支“神秘之师”交锋也很少,2006年在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凭借孙祥的任意球战胜对手,提前获得小组出线,当时主力队员中如今只剩下孙祥和韩鹏。

即便有过漂亮进球,孙祥谈到巴勒斯坦队时仍然一脸茫然,“都过去三年了,没什么太深刻印象,尽全力和对手比赛,达到我们热身的效果。”

  目前这支巴勒斯坦队实力到底如何?据了解,51岁的法国人穆萨·贝扎兹刚刚接替约旦人哈姆扎成为新一届巴勒斯坦队主帅,此前他曾执教过法甲南锡等队。为了备战此次热身赛,巴勒斯坦队召入了19名球员,但绝大部分都是在约旦河西岸联赛效力的国内球员,也就是说,与2006年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那支球队相比,这支巴勒斯坦实力更弱,毕竟当年还从智利、阿根廷、瑞典等召回了不少海外球员。来天津之前,巴勒斯坦队还同伊拉克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分别是以0∶3和0∶4惨败,场面被动、大比分告负也证明了“神秘之师”确为鱼腩。

  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近段时间,国足一直积极备战,在教学赛中两次战胜国奥队,高家军逐渐进入状态。球队昨天已抵达天津泰达体育场,并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从赛前训练情况来看,主力阵容逐渐浮出水面。

  在分组对抗训练中,主教练高洪波将队员划分为黄色和蓝色两组,一方是曾诚、汪强、孙祥、邓卓翔、郑龙、曲波、韩鹏、杜威、杨昊、刘建业、赵旭日,陈涛出任该队自由人;另外一方是杨智、荣昊、赵鹏、陈雷、刘金东、阎峰、蒿俊闵、谈扬、姜宁、于海、郜林,谭斯担当该方的自由人,自由人不参加防守,仅负责组织进攻。单从分队来看,很难预测哪方是主力,哪方是替补,但如果仔细分析,还是能看出一些门道。主帅高洪波坚持以己之强矛,攻己之坚盾的策略,由三名攻击型中场蒿俊闵、姜宁和于海以及突前郜林领衔的黄队的“矛”,进攻孙祥、杜威、汪强和刘建业组成的蓝队的“盾”。

  预计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为门将杨智;左后卫孙祥、中后卫杜威与汪强、右后卫刘建业;左前卫于海、双后腰赵旭日与刘金东、右前卫蒿俊闵、前腰姜宁;锋线则由郜林担当。

  磨合战术强化进攻

  巴勒斯坦队实力很弱,中巴大战是一场标准的国际A级赛,对手排名较低,中国队国际排名一直下滑,此役若胜对手可以获得不少积分。不过从长远发展来看,高家军不应该仅满足于获胜,磨合技战术、强化进攻、寻求最佳攻防组合才是本场比赛的目标所在。

  高家军自建立之初一直延续了前几届国足锋无力的尴尬,对手能力弱很难对国足防线带来压力,高家军正可以借此强化进攻,通过进球来重拾信心。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赛制也已经出炉,由于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中国队将从第一阶段的预选赛打起。首轮资格赛上,中国队极有可能与巴勒斯坦队相遇,提前了解对手情况,也有利于未来备战世预赛。 记者王瑞 实习生王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